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3席董事、黨員是獨董 林穎孟籲柯文哲助處理富邦保險之亂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柯文哲立刻要求富邦召開董事會,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11名孫智麗就是富邦產險獨董」,柯文哲可請她正式出面表達意見。(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柯文哲立刻要求富邦召開董事會,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11名孫智麗就是富邦產險獨董」,柯文哲可請她正式出面表達意見。(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粉絲專頁)

2022/05/20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釀成「保險之亂」,其中富邦產險收到最多申訴,台北市府身為富邦金控最大股東,有3席董事,引起關注;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柯文哲立刻要求召開董事會,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11名孫智麗就是富邦產險獨董」,柯文哲可請她正式出面表達意見。

「柯市長敢不敢向富邦蔡家要求全面照單理賠?」林穎孟透過粉專表示,19日她指出柯市府作為富邦金控最大股東,應對保單爭議政策表示立場有所作為,而非作壁上觀整整7天,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遂表示會處理富邦保單爭議,「但實際上經我詢問,目前還沒有具體做法,財政局僅回覆會請富邦產險要盡『企業社會責任』,非常虛無飄渺」。

林穎孟強調,依《公司法》規定,董事有權力要求召開董事會處理重大議題,「雖然董事人數需要過半,但董事長亦可主動召開」,若柯文哲真認為保單爭議是損害市民權益的重大議題,真有心要處理,事情沒有那麼難,「原因很簡單,北市府不只是股東,而是3席『董事』,這3席都是北市府局處長,全都聽柯市長指揮」。

她續指,柯文哲大可像先前為松菸案直接找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會談的做法,「以富邦保單損害眾多台北市民眾權益為由,懇請蔡家董事長主動召開董事會處理此問題」。

林穎孟指出,排除獨立董事,富邦金控董事除3席是市府官股代表,其他「都是富邦自己人」,認為北市府代表可在董事會中直接與富邦產險董事長商討,積極表示北市府與人民站在一起的立場,要求產險部門提出相關報告與具體解決辦法。

她呼籲,柯文哲作為民眾黨主席,也應想起黨內不分區提名黨員孫智麗是富邦產險獨立董事,「她完全有權力對富邦產險公司營運業務進行監察」,林穎孟強調,北市府完全具備替民眾爭取權益的施力點,柯文哲不可毫無責任與作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