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南市議員第8選區初選民調出爐 26歲新人蔡宗豪出線

藍營新人蔡宗豪(圖右)日前由市議員謝龍介陪同一連3天掃街拜票,為初選作最後衝刺。(記者王姝琇攝)

藍營新人蔡宗豪(圖右)日前由市議員謝龍介陪同一連3天掃街拜票,為初選作最後衝刺。(記者王姝琇攝)

2022/05/12 12:0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民黨南市議員選舉唯一需進行初選民調的第8選區(中西、北區),自9日起展開一連3天的民調決勝負,結果今天揭曉,由蔡宗豪、高凱旋出線,勝出名單將送台南市委員會通過後,報請黨中央核定公布。

第8選區因議員謝龍介轉戰下屆南市長,另資深議員洪玉鳳退出選舉,進而空出2席,各黨紛紛派出人選角逐欲插旗。國民黨確定提名3席,現任議員許至椿獲篤定提名保障,加上新人蔡宗豪、高凱旋、姚正玉與潘美純4人登記初選,形成「4搶2」局面,是台南13選區中競爭最激烈,也是藍營唯一需民調的選區。

最後由蔡宗豪以114.009%高支持度拿下第一,其次是高凱旋32.707%,另姚正玉與潘美純分別獲12.081%、11.106%。因4人都是新人參選獲民調加權,年僅26歲的蔡宗豪獲100%加權分數,其餘3人則是30%。惟在尚未加權情況下,蔡宗豪仍獲得57.005%的平均支持率,大勝其餘3人,成為年底選戰最受矚目的新人!

蔡宗豪日前由謝龍介陪同一連3天掃街拜票,還有趙少康、羅智強表態力挺,謝龍介更讚26歲蔡宗豪,具備積極進取、熱心公益的精神,是國民黨在台南市極力栽培新星,傳承意味濃厚;現任永祥里長高凱旋則有基層實力當基本盤衝出線。

下屆市議員第8選區應選6席(含婦女保障名額1席),本屆議員有民進黨籍邱莉莉、陳怡珍、沈震東和唐碧娥,國民黨則是謝龍介和許至椿;其中唐碧娥是因洪玉鳳在議員被解職後遞補上,讓民進黨由原3席增加到4席。

民進黨南市議員選舉提名4月也大致底定,許至椿、蔡宗豪、高凱旋將迎戰的是陳怡珍、邱莉莉、沈震東及新人周嘉韋;民眾黨推出南市黨部北區主任江明宗,時代力量則有立委陳椒華台南服務處副主任李冠霖,另原安定力量的李晉豪也以無黨籍參選,讓該選區不再只有藍、綠對決,競爭空前激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