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將立委陳永康籲建立共同圖像 邱國正:樂見各部會共維國安

國民黨立委陳永康質詢。(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委陳永康質詢。(記者劉信德攝)

2024/03/12 19:0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退役二級上將、國民黨立委陳永康今(12)日首度在立法院院會質詢。陳永康以2月14日中國快艇違法越界捕撈翻覆事件為例,呼籲政府建立共同圖像。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如何將國軍共同圖像的作法,在既能保密下廣泛運用,是將來要努力的方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則感謝陳永康:「我學了很多,真的很感動。」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施政總質詢。陳永康質詢首先說,看到陳建仁因為長期備詢辛勞,這次的質詢可以放鬆一些,他會提出建言,讓陳建仁做為參考。陳建仁回應說,「謝謝、感恩。」

陳永康指出,發生於2月14日的中國快艇翻覆事件,由於歷年的法規變動造成相關法源依據,又有紙本海圖、電子海圖的圖像精準度校正等問題,使得政府各部會間並沒有完整的共同圖像,來顯示整個事件的發生經過,這也會造成對於事件的解讀與落差,因此這次事件,共同圖像並未產生效益。

邱國正答詢,軍中很注重共同圖像,因為共同圖像是包含陸海空3軍,將狀況能在共同圖像顯現,3軍在圖像上所看到是同樣的地點,不會造成錯誤。

「現在要把各部會融合在共同圖像,是很好的做法。」邱國正說,畢竟國家安全不光是國防部的責任,但也不會把責任推給其他人,最起碼各部會相互協調、合作,來維護國安,也需要有共通點,而這個點當中,也包含共同安全圖像。

邱國正指出,國防部會按照這次的狀況向各部會建議,不光是建議國安會或行政院召開必要的協調會,再者,如何將國軍共同圖像的作法,在既能保密下又能很廣泛運用,這是將來要努力的方向。他說,國防部樂見政府善用共同圖像,也期望可以達到大家共同維護國安的境地。

陳建仁則說,謝謝陳永康,真的很認真,他學了很多,真的很感動。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國防部長邱國正(右)答詢。(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國防部長邱國正(右)答詢。(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