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5/9登場 黃金週末掃街大車拚

立委黃國書(左)及市議員蔡耀頡當確診市議員江肇國分身,幫忙跑行程。(江肇國提供)

立委黃國書(左)及市議員蔡耀頡當確診市議員江肇國分身,幫忙跑行程。(江肇國提供)

2022/05/07 23: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將從5月9日至12日初選,今明兩天黃金假日車隊滿街跑,競爭激烈。但跟以往不同的是,有參選人意外確診,無法親自跑行程,找好朋友代表,配上大咖助選;也有參選人幫參選人站台,相互拉台,形成相當有趣且特殊的選舉場面。

第10選區市議員江肇國上月30日確診,居家照護,到5月9日都無法出門拜票,今天由立法委員黃國書與市議員蔡耀頡代表江肇國車隊掃街,也有其他參選人幫忙助陣。

第5選區周永鴻因接觸確診者居隔、第13選區林德宇則因請立委林靜儀車隊遊街,而林靜儀確診,兩人需居家隔離,也暫停自己跑行程。周永鴻找同樣要參選的同派系參選人或大咖當替身拜票。周永鴻目前已「出關」,今天跨區助陣新人台灣正青廖芝晏、蔡美華,也幫忙正在隔離的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衝刺初選。

另外還有同派系為同派系拉抬,英系屏東立委莊瑞雄,6日便專程前來台中,為英系7位參選人加油、打氣,尤其是需要初選翁美春、蕭隆澤、謝家宜、陳雅惠及張芬郁,站上宣傳車,陪同掃街拜票。

民進黨在台中市要初選有第4選區(豐原后里)現任市議員謝志忠、前議員翁美春,新人廖芝晏參選。

第5選區(潭雅神)現任蕭隆澤及周永鴻,前議員張雅旻及林義偉。

第8選區(北屯)現任是曾朝榮、謝明源的女兒謝家宜、老將蔡雅玲及王岳彬、林煜舜,新人廖士毅。

第9選區(北區)北區現任市議員為賴佳微,新人楊宗澧、陳俞融、高敏裕。

第10選區(中西區)提2席,現任江肇國、黃守達及蕭行凱。

第11選區(東南區),現任鄭功進,議員邱素貞女兒陳雅惠,何敏誠則有兒子何崑霖,新人吳文豪以及翁俊楠。

第13選區(霧峰大里)現任為李天生、林德宇、前市議員張芬郁及新人蔡美華及賴美連。

英系立委莊瑞雄幫英系市議員拉抬聲勢。(記者蘇金鳳攝)

英系立委莊瑞雄幫英系市議員拉抬聲勢。(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周永鴻被居隔期間,很多政治人物幫忙拜票,如今出關也四處幫人拜票。(周永鴻提供)

市議員周永鴻被居隔期間,很多政治人物幫忙拜票,如今出關也四處幫人拜票。(周永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