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太保市長初選協調恐破局 鄭淑分、戴光宗隔空交火

民進黨在嘉義縣太保市長提名,縣議員戴光宗(左)及太保市公所秘書鄭淑分(右)競爭。(取自戴光宗、鄭淑分臉書,記者林宜樟合成)

民進黨在嘉義縣太保市長提名,縣議員戴光宗(左)及太保市公所秘書鄭淑分(右)競爭。(取自戴光宗、鄭淑分臉書,記者林宜樟合成)

2022/05/04 22: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年底選舉,民進黨嘉義縣太保市長提名出現紛爭,登記參選有太保市公所秘書鄭淑分及縣議員戴光宗,但鄭淑分今天未簽署「不違紀參選承諾書」,還發表聲明認為縣黨部偏袒特定參選人,面對不公平的競爭,要讓她知難而退離開民進黨。戴光宗晚間也發聲明,希望鄭淑分回歸黨內初選機制,不要造成黨內分裂。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說,黨部協調小組4月29日決議希望有超額登記鄉鎮市參選人簽署「不違紀參選承諾書」,初選結果敗選一方,應全力輔選結果勝出候選人,承諾遵守初選結果不違紀參選,今天下班到黨部簽署承諾書。

番路鄉、太保市及大林鎮登記時有2人以上競爭,登記參選番路鄉長的番路鄉代表會主席林宏謙、副主席陳正昇已向縣黨部撤銷黨內登記;太保市部分,戴光宗簽署承諾書,鄭淑分未簽署;登記參選大林鎮長的縣議員許有疆已簽署,另一名登記人曾明宗未簽署,曾明宗說他還在考慮,若有結果會通知黨部。

鄭淑分則發表聲明指出,尚未開始黨內提名登記作業時,縣黨部同意特定參選人文宣掛黨徽,並說翁章梁縣長及蔡易餘立委唯一支持,偏袒特定參選人,要她知難而退離開民進黨。她說,在參選協調時有做出承諾,在8月29日至9月2日選舉正式登記時,若除戴光宗與她之外有第三人登記參選太保市長,黨部可直接徵召戴光宗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她無異議,會以無黨籍參選。

鄭淑分也說,協調會結論指太保市長民調初選輸的一方可代表民進黨參選縣議員,所以黨部要求5月進行初選民調,確保戴光宗能有參選太保市長、縣議員2個選項的參選機會。她說,太保市疫情嚴峻,市長黃榮利與公所正努力防疫,她認為不應急著在疫情嚴重時期辦初選。

戴光宗則回應,鄭淑分直接使用賴清德副總統、蔡易餘委員的照片在太保到處竪立大型看板,並未經本人同意,擅自使用,況且鄭秘書宣稱是黃榮利市長唯一指定、全力支持的人選,他也未曾向黨部提出任何抗議與舉報;在黨部協調小組中,鄭秘書提出若8月29日到9月2日之間,有第三人競選太保市長,她同意黨直接提名他,但她自己要以無黨參選到底。這樣勢必會造成黨內分裂,一定是民進黨支持者不樂見的情形。

戴光宗說,已照黨的機制登記爭取提名,希望鄭秘書能回歸黨內初選機制,不要造成黨內分裂,民進黨一定要團結贏得勝選。

針對太保市長提名之爭,民進黨嘉縣黨部回應,年初通過選舉辦法期程為5月底前要完成全縣的鄉鎮市長提名作業,從公告、接受登記、協調、進行初選都是依照排定的時程在走,而目前全台各地不管國民黨還是民進黨,若遇有黨內競爭情事也都在進行初選機制產生最強人選,嘉義縣黨部一切皆依照規定的提名辦法,公平公正公開。

嘉義縣黨部強調,當天協調內容主要是希望雙方即使經歷初選,也要選後團結支持勝出一方,還原當天協調會錄影,縣黨部確認協調會只有溝通協調的過程此會議並無任何決議事項。

嘉義縣黨部說,希望鄭淑分同志要回歸黨的提名初選制度,未來黨部也會繼續公正的依照黨的機制完成後續後面的程序,將結果提報上中央黨部審查。

嘉義縣黨部也說,番路鄉兩位參選人撤銷黨內登記,未來將根據地方狀況,用黨內徵召方式來尋找最強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