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18歲公民權965萬人門檻 民眾黨步行1.8公里:要走最後一哩路

民眾黨召開「18青年動起來,我是國家的未來—台灣民眾黨挺18歲公民權齊步走活動」。(記者田裕華攝)

民眾黨召開「18青年動起來,我是國家的未來—台灣民眾黨挺18歲公民權齊步走活動」。(記者田裕華攝)

2022/05/03 10:3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3月25日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中選會決議訂於11月26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投票,推估複決門檻為965萬人。台灣民眾黨今號召「挺18歲公民權齊步走活動」,從立法院步行1.8公里前往中選會,宣示要在22縣市播種,落實還權於民,呼籲政府也要儘快推出友善青年配套。

民眾黨今號召5名立委及黨公職、議員參選人等在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指出,民眾黨是最支持年輕人的政黨,步行1.8公里,象徵18歲公民權在藍綠惡鬥下超過18年,今天終於剩下最後一哩路,要讓民眾黨走完,未來將在22縣市播種,倡議、落實還權於民。

立委蔡壁如表示,年底修憲複決需要965萬票同意票的高門檻,民眾黨都是年輕軍,必須站出來倡議;立委張其祿說,公民權年齡下修是所有民主國家的常態,我們將完成這個未盡之功,這也是民眾黨建黨初衷;立委賴香伶說,兩黨過去將修憲視為洪水猛獸,完全不敢碰,因為有民眾黨才完成修憲,為此感到光榮、責任重大。

立委高虹安指出,修憲複決真的很困難,因為不容易,更要站出來讓全國各地的民眾知道,必須趕上國際潮流,還權於民;此外,呼籲政府也要落實對台灣人的照顧,打房政策打假球、痛苦指數一再飆升等,種種友善年輕人的配套也要儘快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