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中壢區議員參選人林昭印確診 以自身經驗提醒:主動回報

民眾黨提名中壢選區議員參選人林昭印。(取材林昭印臉書)

民眾黨提名中壢選區議員參選人林昭印。(取材林昭印臉書)

2022/05/01 22:4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擴散,民眾黨提名桃園市中壢選區議員參選人林昭印,在臉書自爆「已經打了3劑,也遵守防疫規定,但還是不幸確診了」,通報接觸者後,他對於桃園防疫現狀有很深的疑慮,希望未來遇到確診狀況的朋友真的要學會「自主應變」。

林昭印表示,這波疫情擴散速度很快,發燒是正常症狀,第一線醫護沒辦法照顧到每個人,每個人體質都不同,建議人人都要做好準備,依據他的經驗顯示,快篩陽性後,首先可能會遇到,衛生局電話全部「忙線中」,區公所也是請民眾撥打衛生局,1922要打好幾個小時,沒有人有空指導你該做什麼?他當下邊發燒邊打電話,真的覺得「與病毒共存」不能只有口號,政府要做好配套措施!應該是做好準備再共存!

林昭印自認沒有名嘴周玉蔻尊貴,快篩陽性又不能坐計程車,想坐防疫計程車卻要衛生局同意,問題衛生局一直忙線中,好不容易打通1922,不出意外的是,1922要他自己想辦法去做PCR,如果自己沒車又叫不到防疫計程車,一般老百姓要怎麼做PCR?

但他還是要誇獎一下,至少1922打得通,服務態度也很好,已經幫了他這位確診者大忙。當時,他有點低燒,撐著病體,騎車乖乖去天晟醫院做PCR,他要奉勸民眾,沒事真的不要去篩檢,現場排隊的幾乎都是快篩陽性。看到醫護人員大熱天穿整套防護衣在戶外幫篩檢,他們穿著防護衣曬太陽,真的非常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

林昭印提到,確診者現在要自動上網填表單回報,填完才會有警察叔叔和衛生局打電話詢問疫調,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關,直到主動回報隔天才有衛生局打給他,期間確診者很有可能到處走動,沒主動回報的話,可能不會有人關心你。

面對未來可能會有越來越多朋友遇到確診問題,可能也打不通電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居隔,他以親身經驗分享上述過程,希望大家先不要緊張,疫情擴散嚴峻,確診可能變成常態,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備好感冒藥和居隔物資早做打算,這年頭政府沒做準備的,防疫還得靠自己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