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香伶出線戰桃園市長 民眾黨:政黨對比有6成支持度

民眾黨公布桃園市長初選民調結果,由立委賴香伶出線。(記者塗建榮攝)

民眾黨公布桃園市長初選民調結果,由立委賴香伶出線。(記者塗建榮攝)

2022/04/21 16:5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天通過桃園市長提名,由立委賴香伶出線參選,民眾黨提供的加權後民調顯示,賴香伶在政黨對比高達約6成支持度。不過,根據本報掌握的原始民調數據,民進黨潛在候選人鄭運鵬約2成,賴香伶及國民黨潛在候選人呂玉玲皆約1成5支持度。

民眾黨於4月15至17日舉行初選,包含3成黨員投票及7成全民調,全民調再分為藍綠兩黨潛在候選人做政黨對比70%、黨內互比30%,原訂民調隔天就要公布結果,但民眾黨拖到今天下午2點30分召開記者會,也未公布民調數據,經媒體多次詢問後,於記者會後1小時公布加權後初選民調總成績,賴香伶以64.5744%贏過謝立功的35.4256%。

根據民眾黨提供的初選民調結果,黨員投票部分賴香伶64.86%、謝立功35.14%。全民調部分交由十方、求真2家公司,分別取得1082、1069份樣本,政黨對比賴香伶分別拿下57.01%、62.36%,謝立功分別為42.99%、37.64%;黨內互比賴香伶為77.63%、73.50%,謝立功22.37%、26.50%。

被問及賴香伶、謝立功支持度之高是否為原始數字?民眾黨說明,政黨對比是採取加權後數字,將以提及賴香伶、謝立功次數為分母,兩人個別的支持次數為分子,並扣除支持他黨與不表態的樣本。

據了解,民眾黨起先不願公布民調數據,是因為謝立功在政黨對比成績不佳、差距頗大,但在媒體一再要求下,決定發布加權後數字;根據本報掌握的原始數字,政黨對比是以鄭運鵬、呂玉玲為潛在對手,鄭運鵬獲得2成支持度,賴香伶跟呂玉玲都拿下約1成5支持度,謝立功則不到1成。

民眾黨中央委員會提名立委賴香伶出線選桃園市長,根據民眾黨提供的加權後民調,賴在政黨對比高達約6成支持度。(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中央委員會提名立委賴香伶出線選桃園市長,根據民眾黨提供的加權後民調,賴在政黨對比高達約6成支持度。(民眾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