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修憲...國民黨又缺席 王婉諭疑惑:何事比修憲重要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初審通過憲法增修條文第1條之1,將送至立法院院會表決。(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初審通過憲法增修條文第1條之1,將送至立法院院會表決。(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22/01/19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8歲公民權成為焦點議題,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修憲版本也與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達成共識,將送至院會表決,唯國民黨缺席會議;對此,立委王婉諭不解表示,國民黨從修憲討論開始就反反覆覆,不願說清立場又一再拒絕與會,完全將政治利益放在國家未來發展之上,不知道該黨認為什麼事比修憲更重要,「國民黨不要再閃了,趕快回來開會吧」。

「距離我國上次憲法修正已過去了17年」,王婉諭表示,台灣社會早經歷巨大的轉變和進化,讓憲法與時俱進,符合時代需求,「修憲更成為多數台灣人殷切期盼的目標」;據本次增修條文內容,她解釋,未來18歲也將擁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與參與公民投票權,並除法規另有規定外,18歲起也有被選舉權,「這無疑是18歲公民權在修憲程序上的重要前進」,絕不能僅止於此,但「不意外的是,國民黨又再一次的缺席會議」。

王婉諭指出,國民黨「甚至會後還回應媒體表示:『有重要的事情要討論,我們不應該為單一事件修憲』」,這讓她不解,「我倒想問國民黨,比修憲更重要的事情到底是什麼?」王婉諭表示,從修憲討論開始,國民黨就反反覆覆,不僅不願意把立場說明清楚,更一再用不同的理由推諉、拒絕參與會議,完全把政黨利益置於國家未來發展之上,實在很難讓人不感到疑惑。

對此,她「要『不厭其煩』的提醒國民黨」,該黨「惡意的杯葛、缺席甚至不參與修憲委員會的任何運作,不僅無法爭取到選民的支持,反而成為台灣持續進步、改革的重大阻力」,希望國民黨不要再閃,趕快回來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