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離新制為陳時中參選解套? 蔣萬安:防疫不應摻雜政治

蔣萬安表示,防疫不應該摻雜政治選舉考量。(記者方賓照攝)

蔣萬安表示,防疫不應該摻雜政治選舉考量。(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25 11:5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公布「3+4」隔離新制,對於外界質疑,防疫政策忽然放寬是為衛福部長陳時中做退場機制,以便順利參選北市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內定人選、立委蔣萬安今天受訪說,防疫不應該摻雜政治選舉考量。被問到民調與陳時中差距縮小,有人建議找回深藍黨員支持,蔣萬安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防疫當前,這個時間不應該討論太多選舉政治事情。

被問到隔離新制是否為陳時中做退場機制?蔣萬安強調,防疫不應摻雜政治選舉考量。其實大家非常關心的不只是研擬政策,還有學校停課狀況、家長要請防疫照顧假,但現在這個政策沒有支薪;以及很多勞工朋友現在確診,如果走向居家照護,沒辦法請領勞保的傷病給付等,這些政府都應該積極的放寬,才能讓民眾能安心居家照護、配合政府的政策做好防疫。

至於民調與陳時中差距縮小,是否找回深藍黨員支持?蔣萬安表示,現在防疫當前,大家最關心的是疫情的發展,政府有沒有辦法參考國外的例子及經驗、作為借鏡,做好相關防疫作為、守住疫情。因此這個時間不應該討論太多選舉政治事情,對他來講就是持續在地方勤走、傾聽民眾聲音。

蔣萬安說,民眾現在對於居家隔離的政策,認為應該適時放寬,也要能提供充足的快篩試劑,很多民眾反應現在並不是這麼容易買到,以及他們希望孩子停課在家,未來返校時是否能先做一次快篩?有充足的防疫設備,民眾才能安心,全國上下不分中央地方大家一起努力,守住這波疫情,這才是現在最關鍵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