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特赦韓豫平、張淯森 司法院:尊重

前少將韓豫平獲得特赦。(資料照,本報合成)

前少將韓豫平獲得特赦。(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4/22 15:4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2015年指示士官張淯森用漢光演習加菜金,核銷宴請3軍眷。韓被依貪污罪判刑4年6月確定,張則獲得緩刑。總統蔡英文22日批示特赦韓、張二人,司法院得悉後回應「尊重」。

司法院指出,有關22日總統批示特赦前國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一事,司法院尊重憲法及赦免法賦予總統的特赦職權。

司法院說明,本案另經檢察官聲請再審,現仍在法院審理中,由於案件的認事用法適法性,仍有受再審審查的可能性,司法院基於維護審判獨立,不便表示意見。

司法院強調,本案所適用的現行貪污治罪條例,構成要件及刑度若有修法的必要,司法院亦尊重法規主管機關及立法院職權。

韓豫平2015年指示張淯森用漢光演習加菜金2880元,支付指揮官所招待的部屬妻兒等3軍眷,不符加菜金使用目的,被依貪污罪判刑4年6月確定。花蓮高分檢訪談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後發現新事證,13日為韓提起再審;總統22日再特赦韓、張二人,且罪刑均宣告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