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特赦韓豫平、張淯森 吳斯懷質疑消費及拉攏國軍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由立委吳斯懷、葉毓蘭等人召開記者會,吳質疑蔡總統在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之際宣告特赦,是不是要消費國軍、拉攏國軍,對國軍的支持不該參有政治目的。(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由立委吳斯懷、葉毓蘭等人召開記者會,吳質疑蔡總統在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之際宣告特赦,是不是要消費國軍、拉攏國軍,對國軍的支持不該參有政治目的。(記者田裕華攝)

2022/04/22 12:4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依據憲法第40條及赦免法第3條後段規定,批示同意特赦前國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使兩人罪刑之宣告均無效。立法院國民黨團今由立委吳斯懷、葉毓蘭等人召開記者會,吳質疑蔡總統在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修法之際宣告特赦,是不是要消費國軍、拉攏國軍,對國軍的支持不該摻有政治目的。

韓豫平、張淯森2015年時以漢光演習加菜金核銷餐費2880元,被依貪污治罪條例、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之罪刑,分別遭處4年6月、1年定讞,並宣告褫奪公權,今年2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韓豫平的退除給與另依法減半,檢察官嗣以案件有疑,另向法院聲請再審中。

曾陪同韓豫平到法務部陳情的國民黨軍系立委吳斯懷、立院司委會召委葉毓蘭,以及立委楊瓊瓔上午代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

吳斯懷表示,此案延宕8年,韓將軍等當事人受到長時間身心屈辱,過去國民黨團全力支持聲援,並陪同到司法院、監察院陳情,幾十位上將也聯名向總統請願,很慶幸蔡總統終於聽到了。

不過,吳斯懷說,他合理懷疑,這個時機點做這個動作,是不是在為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鋪陳?消費國軍、拉攏國軍,兩岸情勢如此危急嚴峻,希望蔡總統動作做完後,對國軍應有的支持也不能只有嘴巴說,應該具體行動,對國軍的支持必須從心裡,而不是從表現,不可以摻有政治目的和利益。

葉毓蘭也質疑,韓豫平案8年來,蔡總統已當了6年的總統及三軍統帥,到現在才發現這個爭議,出手也未免太晚了吧?當然感謝蔡總統發布特赦,但特別奇怪的是,難道司法爭議案件要跟總統陳情才會被看到呢?社會不公不義的事很多,總統有看見嗎?韓將軍的遭遇不是個案。

葉毓蘭還說,建議「蔡總統把特赦他們2人的精神」,同時呼籲陳水扁前總統趕快認罪、進入司法審判,「你只要答應也會比照特赦,這樣就不必像昨天這樣鬧劇一場,畢竟我也沒拿過阿扁的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