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獲特赦 韓豫平:感謝蔡總統 國家需要時接受徵召上戰場

    韓豫平少將獲總統特赦,他指出,真心誠意的謝謝三軍統帥蔡總統,並強調自己是備役軍人,在還給他清白之身後,當國家面對戰爭威脅之際,在國家有需要時,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記者田裕華攝,本報合成)

    韓豫平少將獲總統特赦,他指出,真心誠意的謝謝三軍統帥蔡總統,並強調自己是備役軍人,在還給他清白之身後,當國家面對戰爭威脅之際,在國家有需要時,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記者田裕華攝,本報合成)

    2022/04/22 14:59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特赦前國軍少將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使兩人罪刑宣告均無效。為感謝各界支持與協助,韓豫平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他先透過新聞稿指出,真心誠意的謝謝三軍統帥蔡總統,並強調自己是備役軍人,在還給他清白之身後,當國家面對戰爭威脅之際,在國家有需要時,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時任花防部少將參謀長韓豫平及士官張淯森於2015年時,以漢光演習加菜金核銷餐費2880元,被依貪污治罪條例、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之罪刑,分別遭處4年6月、1年定讞,總統蔡英文今批示同意特赦韓、張,使兩人罪刑之宣告均無效;也讓這起纏訟數年的爭議軍中司法案件,畫下句點。

    韓豫平今天下午將在立法院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先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天很高興接獲總統特赦令,內心非常激動,要在此真心誠意的謝謝三軍統帥蔡總統。

    韓豫平說,榮譽是軍人第二生命,這是他從軍40年以來的核心價值自始至終都從未改變;韓也一一感謝最先召開記者會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管碧玲、林靜儀、蔡適應以及持續關注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陳以信、林思銘等人,並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法務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副主委李文忠等,還有監察院、最高檢察署、花高分檢等共同為他奔波、勞心勞苦的人。

    韓豫平也感謝退伍袍澤如前上將季麟連、前上將陳鎮湘、前上將費鴻波、前上將戴伯特與聲援的15位上將長官及各軍事院校的校友會、退伍軍人團體和軍中的袍澤及眷屬們,在他遭遇人生最大困境之際,挺身而出給他溫暖的鼓勵與支持。

    韓豫平說,相信他不是唯一的案例,社會上還有很多受委屈的人,無論是不是軍人都希望能獲得公平的司法對待,他始終保持哀矜勿喜的心情,面對這樣的結果。

    韓豫平說,他是一個備役軍人,在還給他清白之身後,當國家面對戰爭威脅之際,在國家有需要他時,當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請國人繼續支持國軍、支持軍眷,就像疼愛自己的子女、就像兄弟姊妹的情感一樣,讓保國衛民的軍人無後顧之憂的護衛著國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