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特赦韓豫平、張淯森 赦免令由台北、橋頭2地檢署代為送達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今被總統特赦。(左二)。(資料照)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今被總統特赦。(左二)。(資料照)

2022/04/22 14: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特赦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士官張淯森2人,韓豫平被控以漢光演習加菜金核銷餐費2880元,不僅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4年6月定讞,退休俸也腰斬。起訴全案的花蓮地檢署已囑託台北、橋頭地檢署,代為送達赦免令給韓、張。全案已由花蓮高分檢聲請再審中,接下來2人將為回復名譽而戰。

韓豫平、張淯森於2015年分別任職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之參謀長、行政士,因違反國防部加菜金作業規定,以團體加菜金支付指揮官宴請下屬餐會的3名軍眷,費用共2880元,觸犯貪污治罪條例、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等罪刑,分別被判刑4年6月、1年,並宣告褫奪公權,經最高法院於今年2月9日駁回上訴而確定。

此案凸顯「情輕法重」的現象,引起各界關注,花蓮高分檢也以案件有疑,主動為被告之利益為由,另向法院聲請再審中,如今蔡英文批示特赦後,韓豫平、張淯森2人已確定不用入獄,接下來的「戰場」將轉至再審程序,為「回復名譽」而戰。

特赦是向未來發生效力,不溯及既往,不影響原判決的事實和理由,花蓮高分院已受理花蓮高分檢的再審聲請,並分案由合議庭處理中,合議庭將考量特赦對原判決的效力及程度,再確認聲請再審的理由是否會動搖原判決的事實認定,若認為新事證會改變原事實認定,則進入再審程序,若沒有就會駁回。

本月7日,包括海軍陸戰隊退役上將季麟連、國防大學前校長陳鎮湘等15名退役二級上將,齊聚最高檢察署遞交聲請非常上訴書,希望司法能還韓豫平清白。韓豫平也表示,「心理上非常的難過,對於家庭的影響(指官司)也很大,希望透過法律救濟的途徑,能還我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