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誤播台海戰爭跑馬燈 邱國正:盼凡事先查證再評論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國防部主管非營業基金並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國防部主管非營業基金並備詢,會前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2022/04/20 12:1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華視新聞今日上午誤播共軍攻台、總統府發布緊急命令等快訊,驚動各界,華視對此已向外界致歉,並表示此是防災影片的訊息設定錯誤而播出。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於立法院表示,國軍各環節情監偵系統皆暢通,此事讓他蠻訝異的,但對媒體而言是個很好的教材,盼凡事先查證再評論。

華視新聞今日上午的快訊字樣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板橋車站疑似遭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等內容,華視稍早已表示,此為昨日新北消防局錄製的防災影片內容,是因路徑設定錯誤才誤植,對此向各界致歉,並將嚴懲失職人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國防部主管非營業基金,邀請邱國正列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華視的報導已造成恐慌,且這是媒體報導,而非一般民眾所散播的言論,呼籲邱國正將此問題帶回並與國安高層討論。

邱國正表示,他剛剛看到這項訊息,還蠻訝異的,但這對媒體朋友是個很好的教材,盼凡事先查證再評論。

邱國正也說,烏俄戰爭帶來的最大啟示之一,就是爭議訊息影響層面廣泛,國軍對這些訊息的處理原則,就是第一時間做出回應,回應同時也進行查證,且國軍的情監偵系統,從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到各作戰區,甚至警政署、憲兵都是暢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