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藍線路線爭議 盧秀燕批林佳龍改變路線「啟人疑竇」

中捷藍線爭議,盧秀燕批林佳龍「變了」,改變路線「啟人疑竇!」(記者蔡淑媛攝)

中捷藍線爭議,盧秀燕批林佳龍「變了」,改變路線「啟人疑竇!」(記者蔡淑媛攝)

2022/04/18 12:3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爭議不斷,綠營一再質疑中捷藍線取消沙鹿火車站的規劃是圖利顏家,盧秀燕首次正面回應,強調現在市府規畫的藍線路線從市區走台灣大道從台中港是最早是胡志強規畫的路線,反批林佳龍「變了、轉掉了!」截直取彎轉到沙鹿站,不但沒共構,還把沙站設在新的重畫區「啟人疑竇!」

盧秀燕今天在議專案報告指中捷藍線目前藍線是最早的路線、胡志強規畫的路線線,反批「是林市市變了!」原來台中藍線在胡市長任內走台灣大道從市區到台中港,路線最合理、最好做、徵收最少,也是主幹道,這與文心路綠線一樣,前前屆議員都知道,這是順著台中港路到台中港。

但是到林市長任內,到了沙鹿站突然轉進去,不用胡市長的,「大家以為他轉進沙鹿是與沙鹿火車站共構,但林市長規畫的沒有共構,距離280公尺遠!」把沙站設在重畫區「啟人疑竇!」

盧秀燕再指林市長轉進的重畫區是新的、未發展起來,不但捨棄與沙鹿共構,還把沙鹿站設在重畫區,「捷直取彎」轉進沙鹿新重畫區,必須大量徵收士地,提高經費,還要拆很多民房,我上任後很多人告訴我,原走台灣大道最公平、沒有偏心、最好做、徵收面積最少,也不用拆房,重申「林市轉掉了台中市原來的(藍線)路線,強調「自己是開大門、走大路!」

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胡志強前市長規劃的捷運藍線路線根本未與台鐵沙鹿站共站,當時交通部即多次要求須共站,經過修正藍線沙鹿站與火車站共站後也已獲交通部同意。針對盧秀燕提到捷運與台鐵兩站之間的距離有280公尺之遠,王義川說,盧市長應該不知道台中高鐵站與新烏日火車站距離也超過280公尺,因為是在站內轉乘,本來就有相關配套,呼籲盧秀燕勿因其他政治考量轉移焦點,企圖為自己的錯誤政策開脫。

王義川也要問盧秀燕,今天為什麼不解釋坪頂站改到正英站?取消三井outlet站改到已無建校計畫的文中用地?王義川更要求盧秀燕說明,為什麼要更改胡志強規劃的市區民權路方案,而走台灣大道一段涉及財團的都更案?希望盧市長也能進一步說明。

交通局指原沙鹿站跟沙鹿火車站未共站且原路線是彎曲,在綜合規劃予以截彎取直。(市府提供)

交通局指原沙鹿站跟沙鹿火車站未共站且原路線是彎曲,在綜合規劃予以截彎取直。(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