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轉戰竹縣長? 王定宇:推動大新竹合併是林重要志業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4/06 14:1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佈局年底縣市首長選舉,有傳聞指出,黨內高層建議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新竹縣長,繼續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推動新竹縣、市合併是林智堅身為市長很重要的志業,投入竹縣選舉不是為了打敗誰,而是為了國家重要戰略生產基地的整合,這個方向值得鼓勵、思考。

王定宇表示,有關林智堅的下一步,他個人覺得不用臆測太多,林是一位優秀人才,年輕、且把新竹市建設得滿意度非常高,林的未來一定會為國家所用,至於現在傳出林是否要到新竹縣參選,一方面要尊重其個人意願,另一方面黨內選對會也還沒定案出來,這個選項目前還無法討論。

但,王定宇說,新竹縣、市加上新竹科學園區、台積電這些重要廠商,對於新竹縣、市合併是個必要,國民黨一直用政治阻撓新竹縣、市合併,所以對林智堅來講,推動新竹縣、市合併是他身為市長很重要的志業,會否因為這個原因投入新竹縣選舉,不是為了打敗誰,而是為了希望促進新竹縣、市合併,有利於竹科園區國家重要戰略生產基地的整合,這個方向值得鼓勵、思考。

不過,王定宇也坦言,會否這樣安排,目前不得而知,目前選對會沒消息,林智堅個人意願我們也還沒確認,但這樣的討論對於新竹縣、市的居民來說,是一個健康、正向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