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或陳時中選桃園? 鄭文燦:會推出最強人選 有信心輔選上壘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新聞放鞭炮」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會推出最強市長人選,有信心輔選上壘。(摘自寶島聯播網)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新聞放鞭炮」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表示,會推出最強市長人選,有信心輔選上壘。(摘自寶島聯播網)

2022/04/01 12: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至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對於主持人周玉蔻點名新竹市長林智堅、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桃園市長時表示,林年輕、中間選民非常信任他,陳在桃園接受度也很高,但林有竹竹合併及輔選問題,陳仍以防疫為主,未來推出人選一定是最強的,有信心輔選上壘。

鄭文燦也提到,2018年選舉碰到韓流、年改抗爭,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但目前烏俄戰爭執政黨有利,畢竟國際關注台灣,但烏俄戰爭等造成房價、物價飆漲,這是執政黨要謹慎處理的議題,目前租金補貼比原本還多了3倍就是很好做法。

對於周玉蔻問及桃園市長選舉,陳時中、林智堅的情形,鄭文燦說,總統說會用開放的角度思考這個問題,他個人也沒有口袋名單,未來會共同決定出來的人選,一定是最強的,他有信心一定會輔選上壘;林智堅部分,鄭認為林首要兩個工作,其一是竹竹合併,但這題沒辦法在他任內完成,第二個是接棒人選;至於陳時中部分,兩人並未就選桃園市長這件事進行討論,陳常常要守在指揮中心,5、6月北北桃因一起決定市長候選人名單,至於台中應該會早一點決定,南投已經確定,彰化還要考慮升格問題。

至於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問題,鄭文燦認為,決定權在朱立倫手上,民主政治本來就是開放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要來桃園參選,他個人不反對,但羅要證明其他是黨內最強的,目前黨內人選甚多,包含前縣長吳志揚、前立委陳學聖,立委呂玉玲、萬美玲、魯明哲,國民黨目前進行黨內公職人員調查,議長邱奕勝認為呂是在地且接受度比其他人還高,最後由朱立倫會自己去衡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