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 莊瑞雄再控縣府違反行政中立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接獲民眾投訴指,屏東縣府秘書陳慶良在上班時間,穿著印有自己名字與某初選陣營的背心,參與地方活動及會勘。(記者鍾麗華翻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接獲民眾投訴指,屏東縣府秘書陳慶良在上班時間,穿著印有自己名字與某初選陣營的背心,參與地方活動及會勘。(記者鍾麗華翻攝)

2022/03/31 11:58

〔記者鍾麗華、羅欣貞/綜合報導〕屏東縣府在民進黨縣長初選過程多次被質疑行政不中立,最近又有民眾向參與初選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投訴,指屏東縣府縣長室祕書陳慶良擔任某初選陣營團隊副執行長,莊瑞雄表示,縣府祕書領的是國家公帑,不應一邊領國家的錢一邊成為某特定陣營的打手或是網軍頭子。

屏東縣政府表示,針對縣府同仁參與政治性活動,會再次重申務必請假或下班後參與,否則,將予以懲處;針對此案也會請同仁說明,做適當處理。

民眾投訴指出,陳慶良的臉書不僅張貼某初選陣營團的文宣,而且陳慶良在上班時間,不僅穿著印有自己名字與某初選陣營的背心,參與地方活動及會勘,在這個敏感的時刻絲毫沒有要隱藏自己身兼縣長室祕書與某陣營服務處副執行長的事實。

莊瑞雄說,屏東縣府違反行政中立已不是頭一回,過去就曾發生縣府祕書在上班時間為特定候選人拉票、縣長小編散佈特定照片為特定候選人助選,更離譜的是,竟有縣府祕書散佈有關總統發言的假資訊意圖影響選情,身為公務人員卻知法犯法。

莊瑞雄表示,縣府祕書領的是國家公帑,不應該一邊領國家的錢、一邊成為某特定陣營的打手或是網軍頭子。他認為,雖然縣府祕書集體違反行政中立的行為明顯,但這也不代表縣長潘孟安違反行政中立,但他仍是希望潘孟安能約束縣府人員的行為。

民眾投訴指,屏東縣府秘書陳慶良過去穿著的縣府背心,僅印有自己的名字。(記者鍾麗華翻攝)

民眾投訴指,屏東縣府秘書陳慶良過去穿著的縣府背心,僅印有自己的名字。(記者鍾麗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