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以標案幫黃珊珊拉票 陳信瑜違《公務員服務法》將遭行政處分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於上班時段藉由標案,公然向工會要求支持副市長黃珊珊,遭藍綠議員痛批違反行政中立。(記者鄭名翔攝)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於上班時段藉由標案,公然向工會要求支持副市長黃珊珊,遭藍綠議員痛批違反行政中立。(記者鄭名翔攝)

2022/03/30 12: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於上班時段藉由標案,公然向工會要求支持副市長黃珊珊,遭藍綠議員痛批違反行政中立,市長柯文哲責令送政風處調查,預計今提出報告;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表示,陳信瑜作為行政機關首長,言論不當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建請行政處分。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上週召開記者會,指陳信瑜在工會茶會中公然以標案為副市長黃珊珊輔選,質疑陳違反行政中立且期約賄選,且當日在議場內強力杯葛,導致柯文哲任內首度無法上台施政報告;柯也在藍綠議員砲轟下,責令將全案送政風處調查。

政風處將於今下午議會大會上提出調查報告;蔡炳坤今早出席「台北遊課趣 縱走樂學習」會後受訪時表示,政風調查報告已完成,查陳信瑜並無涉及貪瀆、《政府採購法》及《刑法》,目前查無相關情事;也並無構成《公職人員選罷法》期約賄選得要件;且陳為政務官非事務官,因此也不適用《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蔡炳坤表示,陳信瑜身為行政機關首長,言論不當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建請行政處分,表達市府行政中立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