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戰爭爆發 朱立倫:台灣發電靠進口天然氣很危險

朱立倫表示,在烏俄戰爭爆發後顯現台灣依賴進口石化能源很危險。(記者蔡淑媛攝)

朱立倫表示,在烏俄戰爭爆發後顯現台灣依賴進口石化能源很危險。(記者蔡淑媛攝)

2022/03/24 11:2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朱立倫今天在東海大學舉行「拒絕空污-台灣能源政策總檢討研究會」指出,國民黨對於台灣缺電問題進行一系列的檢討,認為台灣進入缺電危機,為了發電火力全開,造成空污,人民用肺發電,也認為不足電的情形下民進黨推非核、去核並不務實,且在烏俄戰爭爆發後顯現台灣依賴進口石化能源很危險。

朱立倫表示,全世界面對缺電、空污、減碳問題,要解決空污、滅碳的問題是優於非核家園實施、優於民進黨改的方案,他強調,經濟部及相關部會已承認民進黨的能原政策在2025年實施非核家園會造成缺電,綠能也無法達到發電占比的20%。

朱立倫說,這次烏俄戰爭更顯示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台灣發電依賴進口的天然質等石化能源是很危險,因此面對空污、石化能源產生能源短缺議題,國民黨提出對台灣能源短缺的檢討。

朱立倫說,台灣在沒有足電的情況下推非核、去核政策是不務實,且能源轉型要形成共識,綠能才可行,而且綠能也不是一開始的基礎能源,要達到一定比例,才能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