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穎孟涉詐助理費 時力︰研議陽光法案讓議員自律公開財產

左至右為時代力量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內湖南港區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林泓泰(記者郭安家攝)

左至右為時代力量北市士林北投區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內湖南港區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林泓泰(記者郭安家攝)

2022/03/23 1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詐領公費助理費100萬元交保,時代力量北市黨部及3位議員擬參選人陳志明、劉仕傑、林泓泰今開記者會承諾,若當選,會公開公費助理資訊,研議陽光法案讓議員自律公開財產;劉還嗆,已認罪詐領助理費的新黨議員潘懷宗,還有資格繼續競選連任嗎?應放棄連任。

劉仕傑表示,從北到南現任議員詐領助理費層出不窮,老幹新枝被檢方調查或認罪,非常痛心;而資深議員潘懷宗,去年爆發詐領助理費300多萬元,潘已認罪,請問這些現任議員是否該拿出道德標準、自己對道德的堅持,向選民交代,已認罪承認詐領助理費的議員,難道還有資格繼續競選連任嗎?呼籲潘自重,即刻宣布放棄競選連任。

對於林穎孟否認詐領,林泓泰受訪說,林穎孟還是要配合司法調查,如果是清白的也不用怕司法不能還清白,呼籲林穎孟主動向司法公開資訊,會讓社會大眾釋疑,現在偵查不公開,事後林穎孟應再主動對外說明。至於林穎孟是否該道歉?林泓泰說,現在還在調查階段,道歉與否,等調查結束後再做決定,如果有罪判決後,應該是要道歉,甚至評估政壇怎麼走下去。

林泓泰於記者會主張,地方議會正副議長、議員,都該公布財產明細,讓陽光照進議會;但目前財產資料僅限監察院查閱,不得抄錄、影印,希望立法院修法,同時希望在議會組黨團,評估研議地方自治層級的陽光法案,要求議員自律公開財產,揭露助理資訊。

陳志明表示,一旦被抓到的議員只要認罪,就可獲得相對較輕的刑責,等於變相鼓勵議員進行違法行為,只要認罪甚至可繼續參選,是相當不好體制。

不過,媒體質疑,林穎孟2018至2020年代表時力,詐領就是發生於此時期,如今時力開記者會是否在利用前同事,博得選舉聲量?陳志明說,是否起訴、偵辦方向由司法決定,希望盡速查明,司法上的公平正義,時力向來是相當堅持,將公費助理資訊公開檢視是一直以來訴求,這次參選希望再次強調,並跟民眾承諾公開資訊,讓大家檢視問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