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化選情缺母雞?小聯盟接二連三成立

「彰化天眼聯盟」宣布成立,有現任縣議員,也有縣議員擬參選人。(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天眼聯盟」宣布成立,有現任縣議員,也有縣議員擬參選人。(記者劉曉欣攝)

2022/03/22 23:3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長選舉徵召人選尚未出爐,有意參加縣議員黨內初選的人卻紛紛成立「小聯盟」,3月9日「彰化新芽連線」才成立,今天又有「彰化天眼聯盟」,全都喊要監督縣政,為了不讓這些團體參選人搶盡鋒頭,綠營其它擬參選人不排除成立第三個團體,以創造話題的聲量!

「彰化天眼聯盟」今天宣布成立,由現任彰化縣縣議員江熊一楓、王國忠及縣議員擬參選人葉孟家、施喻琁、李俊諭、陳光輝等6人組成,強調要當政治防腐劑,要發揮監督的力量;而「彰化新芽連線」成員則是縣議員張欣倩、洪騰明,加上縣議員擬參選人楊子賢、藍駿宇與劉珊伶。

由於「彰化天眼聯盟」與「彰化新芽連線」相距不到半個月先後成立,兩個聯盟都是現任縣議員加上擬參選的新人,其中,「彰化新芽連線」5名成員的選區並沒有重疊,而「天眼聯盟」卻出現了江熊一楓與李俊諭同選區的狀況,格外引人好奇。江熊一楓表示,希望好的人才進入議會,李俊諭曾任縣議員,有經驗,有熱忱,現在沒當議員就賣豆花,希望也能重返議會,發揮問政火力。

不過,江熊一楓、李俊諭都同是北斗選區,民進黨自此選區將提名2席,其中1席是婦女保障名額,目前有意參選的還有現任議員黃盛祿,只要沒有其它女性人選登記,唯一的女性江熊一楓就會直接通過初選;而黃盛祿面對江熊一楓、李俊諭兩人相互拉抬聲勢的做法強調,黨內初選就是各自努力!

彰化政壇對於綠營成立兩個小聯盟也出現「網內互打」的聲音,對此,「彰化天眼聯盟」江熊一楓表示,提升議會的監督力量,這是全民之福;而「彰化新芽連線」楊子賢強調,樂見良性競爭。

但綠營其它擬參選人也計畫籌組第三個團體,希望能夠奪回選戰的聲量,縣議員擬參選人林維浩就強調,不排除串連其它人選,共謀第三團體,以增加曝光機會。

有綠營人士就認為,如今出現兩個小聯盟,這並非派系之爭,而是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遲遲未定案,使得以往靠著「母雞帶小雞」打團體戰的氛圍不再,參選人靠著彼此結盟、尋求議題來壯大聲量。

「彰化新芽連線」強調以議題來監督彰化縣政。(彰化新芽連線提供)

「彰化新芽連線」強調以議題來監督彰化縣政。(彰化新芽連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