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爭霸戰將登場 全民調初選時程出爐了

明年彰化縣議員選舉,民進黨在彰化區、鹿港區黨內提名部分參選爆炸,縣黨部公布初選時程。(記者劉曉欣攝)

明年彰化縣議員選舉,民進黨在彰化區、鹿港區黨內提名部分參選爆炸,縣黨部公布初選時程。(記者劉曉欣攝)

2021/12/12 20:3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彰化區、鹿港區縣議員爭取提名人選大爆炸,縣黨部執委會初步敲定全民調初選時程,明年1月中旬登記,該區登記名額大於提名人數將進行協調,協調不成將於元宵節前後辦理民調初選,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強調,提名時程已送黨中央,黨中央通過才能執行!

邱建富表示,距離明年大選已不到1年的時間,縣黨部執委會已決議敲定黨內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登記相關時程,選舉公告為明年1月3日,登記日期為明年1月10日到14日,協調日期為1月18日到25日,如果縣議員、鄉鎮市長部分協調不成,將於2月14日到18日進行民調。

邱建富強調,電話民調部分將進行全民調,在競爭激烈的彰化區、鹿港區的縣議員提名部分,因為沒有「現任者優先條款」,只要登記人數超過提名人數,在協調不成下,就要進行全民調,也就是現任議員要爭取提名,就要接受民調的挑戰。

邱建富指出,過去曾有協調之後採「開放選舉」的先例,但目前的原則,仍以協調不成就民調決定提名的作法,各區縣議員提名的席次,根據執委會決議彰化區提名6席,鹿港區、和美區、員林區各提名3席,溪湖區、田中區、北斗區、二林區各提名2席,加上原住民1席,除了二林區、原住民以外,各區提名都有1位女性保障名額,也就是全縣9區提名24席。

彰化縣議會目前綠營議員席次為13席,彰化區、鹿港區現今都各有2席,莊陞漢、李成濟、葉國雄、楊妙月也都全力拚連任;有意爭取彰化區提名的有立委王定宇辦公室執行長辜皇譯、台大碩士生楊子賢、英國劍橋大學碩士黃柏瑜、彰化市公所專員許雅琳、前彰化市代表葉孟家、前立委黃文玲服務處執行長葉繼元、前縣議員林維浩、前彰化市民代表楊富鈞。

鹿港區爭取提名的新人有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主任施喻琁,而秀水鄉代表藍駿宇與福興鄉副主席陳益昌也都開始勤跑基層,全力爭取黨內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