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再戰陳時中 網洗板「阿中部長加油」 醫提4點打臉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醫師陳佩琪昨又發文批評陳,並質疑網友難道認為800多個死亡都是應該的,再度引發網友洗板。(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醫師陳佩琪昨又發文批評陳,並質疑網友難道認為800多個死亡都是應該的,再度引發網友洗板。(資料照)

2022/03/21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日前以去年「疫情死了800多人,竟然還要開放福食」開罵衛福部長陳時中,引發外界砲轟,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醫師陳佩琪昨又發文批評陳,並質疑網友難道認為800多個死亡都是應該的,再度引發網友洗板,醫師杜承哲也針對陳佩琪的相關內容列出4點炮轟,質疑陳佩琪的論述「根本站不住腳」。

立法院日前審查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鄭麗文卻拿疫情死了800多人來攻擊陳時中,引發外界不滿,紛紛到鄭的臉書留言洗板,狂刷「阿中部長加油」。

不料,陳佩琪昨又在臉書發文,質疑陳時中無須動怒,應該拿出與國外比較的數據來打臉立委,還說網友洗板的留言難道是認為「800多個死亡都是應該的」,之後又重提2020年東洋要買BNT一事,質疑「隔年五月中社區大爆發,陸續死亡800多人,這些人若是早點有疫苗打,結果是否會不同?」

陳佩琪也稱「印象中東洋談的價錢和後來慈善團體捐贈的都差不多,很懷疑後來民間機構都有錢買了,難道政府沒錢買?」、「高端國內EUA通過,我們就買了500萬劑既沒過三期、也沒WHO認證的高端疫苗,於8月23日開打, 且價格幾乎等同BNT」、「指揮官說BNT破局不後悔,立委質詢800多條人命,沒檢討,只見立委臉書被灌爆,所以這些人死都是應該的?」

陳佩琪的發文再度引發網友留言洗版,又刷了一長排「阿中部長加油」,但陳佩琪持續留言稱「希望破7000則,但來留言者要看內容啦」、「來我臉書喊阿中加油,他看的到嗎?」,引發網友持續留言撻伐。

醫師杜承哲也在底下留言,並於臉書發文批評,「853位往生者變成你用來攻擊他人的工具,但很可悲的是其他無論是疫苗自主開發國,還是比我們先進口的國家,往生數字都遠遠超過台灣,按人口比例算也一樣。」、「如果這樣程度的努力,您也吝於肯定,我很好奇還有什麼事情您會滿意?你老公的耐寒能力?」

杜承哲也指出,因台灣社區感染分母小,染疫的重症以高齡、慢性病多者為主,專責病房照護的壓力當然較大。並質疑陳「你今天只檢討死亡率,其實是在指『全台灣胸腔專責病房照顧不力』,你知道嗎?」

杜承哲也提到,BNT購買,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以及媒體也早已指出,有人從中作梗,為BNT亞太副總徐姍姍所為。「嫌貴」這種說法,你的佐證在哪裡?杜承哲也指出,高端要是等到所謂WHO認證才開始打,這樣有什麼時效性可言?既然陳佩琪知道EUA的E是Emergency,擴大二期也驗證「有效性」和「安全性」,請問再做一個三期要驗證哪一項內容?

網友到陳佩琪的臉書留言洗板「阿中部長加油」,到今上午9點已有超過4700則留言。(圖擷自陳佩琪臉書)

網友到陳佩琪的臉書留言洗板「阿中部長加油」,到今上午9點已有超過4700則留言。(圖擷自陳佩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