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品不良 民進黨團斥盧市府逃避空污治理不力口不擇言

台中空品續不良,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針對環保局長及盧秀燕發言斥為逃避空污治理不力口不擇言。(江肇國提供)

台中空品續不良,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針對環保局長及盧秀燕發言斥為逃避空污治理不力口不擇言。(江肇國提供)

2022/03/17 19: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空品持續不良,環保局長陳宏益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議會發言續發酵,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批盧秀燕與陳宏益發言根本是為逃避空污治理不力及政見跳票下口不擇言,難掩飾執政無能之實;環保局強調,中火承受基載供電責任,加上近來跳電事件頻繁,中火常擔任緊急救援電廠,台電公司無法兌現空汙季降載承諾,市府秉持一貫立場,要求中火發電機組汰舊換新,堅決反對機組只增不減,市府會持續推動各項空污管制作業,督促中火加速能源轉型,改善中部地區空氣品質。

台中連日空品不佳,台中市議會昨日專案報告空污議題成焦點,綠營議員接力質詢每逢空污市府只會「獵巫中火」,實質空污原因說不清,環保局長陳宏益答詢時一度脫口說「改變不了空氣」,後又說是「老天爺天氣」,還說,「若我是台電董事長現有24%發電餘裕量,還用中火,那我算不算人」、「我希望它(中火)都不開」,讓綠營議員斥說鬼話;台中市長盧秀燕更強硬說出,希望少數民代不要當中火「門神」,不應為護航中火,成為加害中部民眾健康殺手。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指出,盧市長當年把「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當政見,但執政3年來,空污治理成效有限,每逢空污出現,只有一套「獵巫中火」的劇本,昨日議會答詢時,包括盧秀燕「門神說」及陳宏益「希望中火不發電」說,已不是失言,根本是「口不擇言」,只為掩飾「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政見跳票及執政無能,盧團隊與其以「烏賊話術」面對空污,不如好好思考如何拿出具體策略改善。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也痛批,台電在盧秀燕上任後一直設法爭取中市府同意發照興建天然氣發電機組,但盧隊極力阻擋興建燃氣機組,若非中市府擋中火換燃氣,中央怎會跳過台中市府直接發燃氣機組特許建照給台電,這不是阻擋什麼才是阻擋,中市府延宕燃氣機組興建,讓減少燃煤的期程也被迫延宕,誰才應為空污負責。

環保局表示,中火在昨日下午4時啟動較高污染的燃油機組,具高污染濃度排放,將導致原先空品不良情境更加惡劣;陳宏益說,在303興達事件後發現,中火救援滿載發電情況越來越常發生,只要台灣電力發生缺口,不僅燃煤機組滿載發電,連備用燃油機組也將併聯使用,即便燃氣機組上線,若不強迫要求中火拆除舊有的備用機組,將可預見火力全開情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