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協商禁反質詢 政院:應思考遊戲規則是否有改變必要

立法院今天下午將協商討論國民黨團要求官員不得反質詢,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呼籲應思考遊戲規則是否有改變的必要。(記者李欣芳攝)

立法院今天下午將協商討論國民黨團要求官員不得反質詢,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呼籲應思考遊戲規則是否有改變的必要。(記者李欣芳攝)

2022/03/17 13:3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下午將召開朝野協商,討論國民黨團要求禁止反質詢等案。行政院則表示,官員赴立法院備詢皆遵守規範,並要清楚說明政策立場,目前相關運作並無礙,呼籲朝野協商須好好思考,遊戲規則是否有改變的必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停電議題上互嗆,國民黨團為此提案要求官員不得反質詢,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將為此召開朝野黨團協商。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蘇貞昌與官員赴立法院備詢都會遵守相關規範,而這次的反質詢議題,其實蘇貞昌已多次說明是就事論事、以禮相待,也希望問政理性,互相以禮對待。

羅秉成表示,質詢過程中針鋒相對、發言尖酸刻薄難免,但過程中,政府要清楚說明政策立場,對於錯誤的質詢內容也不能沉默,要勇於辯護政策,目前相關運作並無礙,質詢的遊戲規則是否有改變必要,需要好想想,「國會政策討論跟質詢互動,要朝良性發展比較好」。

此外,對於近日多起區域性停電事件,羅秉成則表示,經濟部已說明,相關事件與電力設備故障有關,事故原因包含桃機事件是人為惡意破壞,也有動物侵入情形。

羅秉成說,台電對電力故障其實有改善作為,最近10年電力故障事件,從每年最高2萬多件,降到去年的9000多件,就統計數字來看有趨緩,仍不能掉以輕心,畢竟若產生停電的結果,對民生經濟將產生損害,因此台電電力改革跟措施要繼續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