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的海洋」大會下月登場 傳美建議台灣「低調參與」

第7屆「我們的海洋」(OOC)大會將於4月13日和14日召開。(翻攝自OOC Palau網站)

第7屆「我們的海洋」(OOC)大會將於4月13日和14日召開。(翻攝自OOC Palau網站)

2022/03/17 13: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友邦帛琉主辦第7屆「我們的海洋」(OOC)大會訂於4月中旬登場,但媒體爆料指出,美方強烈建議我國此行低調,避用正式國名和國旗等主權象徵符號。外交部今天未否認並指出,將在維護國家尊嚴前提下,本著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參與,也會爭取參與方式的最佳安排。

第7屆「我們的海洋」(OOC)大會將於4月13日和14日召開。媒體16日報導,總統蔡英文擬派遣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與會。但駐美代表處電報指出,美方強烈建議我國此行低調,避免在「我們的海洋大會」會場和官方名冊上使用我國正式國名及國旗等主權象徵符號,也避免提及總統特使名銜等。因美方不樂見各國忌憚中國壓力而不和台灣代表團互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回應此事表示,這屆海洋大會首度在帛琉舉行,預計將有全球重要國家政府代表、環保團體和學者專家參與。台灣做為太平洋重要的負責任成員,海洋保護是政府施政重要目標,也長期致力於環境永續工作。台灣過去曾參與OOC,這次應主辦方帛琉與協辦方美國邀請,將組代表團參與。

至於參與細節,歐江安僅表示,我方將在維護國家尊嚴前提下,本著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參與,也會爭取參與方式的最佳安排。歐強調,希望透過出席OOC會議,深化台灣在國際會議的實質參與,並能和各國交流、分享我國在海洋保育相關經驗。

此屆大會因疫情延期多次,海洋委員會曾在2020年遴選OOC青年領袖峰會(帛琉)青年代表」從愷芸。此外,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去年和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一同訪台時,AIT當時表示,美國及帛琉都是年度「我們的海洋大會」的成員,帛琉將主辦下屆大會,台灣也積極參與為會議的主要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