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燕巢昨因鳥擊停電 國民黨發言人酸:別讓野生動物背黑鍋

國民黨發言人白喬茵批評王美花,「難道蔡英文執政之前野生動物都在動物園裡嗎」?(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民黨發言人白喬茵批評王美花,「難道蔡英文執政之前野生動物都在動物園裡嗎」?(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16 13:1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燕巢昨天因鳥擊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鄉下猴子、蛇都可能誤觸」的說法讓藍營炸鍋,國民黨發言人白喬茵今嗆王美花,「難道蔡英文執政之前野生動物都在動物園裡嗎」?不要再讓野生動物背黑鍋。

國民黨發言人白喬茵今偕同前高市青年局長林鼎超,一同至楠梓區永興市場走訪攤商,她解釋特地選在上午9點6分開始掃街,是因為3日大停電當日,正好就在永興市場掃街,9點6分一到,整個市場瞬間陷入黑暗,周圍傳來此起彼落的抱怨聲。

對於王美花強調15日停電是因為鳥擊,還表示「鄉下地方還會有猴子、蛇、松鼠等等都可能都會誤觸」,白喬茵狠批「部長不但將高雄形容成鄉下地方,甚至推卸責任到這種地步,難道蔡英文執政之前野生動物都在動物園裡嗎?還是他們都是中共同路鳥?」白喬茵認為,若野生動物誤觸會有停電的風險,那政府就應該要建立管理機制及相關預防措施,而不是將責任都歸咎於野生動物上。

她也再次呼籲,「當經濟部沒有做好管理的責任時,本來就該被檢討,甚至身為首長的王美花也應該要辭職以示負責,而不是和行政院長一搭一唱逃避責任,根本就是最壞示範!請拿出實際作為,不要再讓野生動物背黑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