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借題發揮杯葛總質詢? 蘇貞昌: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台大醫院施打第三劑疫苗,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台大醫院施打第三劑疫苗,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14 08:59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確保穩定供電,嗆聲「你毋敢啦!」引爆蘇貞昌怒火嗆回「你祖父也承諾過反攻大陸」。藍營認為針對303大停電,蘇一再反質詢,群起砲轟並傳出要杯葛總質詢,對此蘇貞昌今天(14日)直言,「希望大家都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反過來,我也一樣!」

蘇貞昌今天上午到台大醫院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打疫苗前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問到,台南、萬華接連停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台電的專業被政治扭曲」,此外針對303跳電問題,國民黨有意杯葛總質詢,砲口一致對準蘇蔣互槓,藍營認為蘇嗆人不厚道。

蘇先肯定台電的努力,並直言國家的問題需要團結解決。他表示,近年台電致力能源轉型,例如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等,台電真的非常辛苦、做得非常努力,但對於加強電網韌性、教育管理都要進一步檢討。

蘇也直言,這個時候應該一起來解決國家問題,就像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必須團結努力,當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若立法院還來杯葛、占主席台,不但立委自己應該行使的職權沒有行使,也妨害別黨的立委行使權利。

蘇強調,行政院如果有什麼做不好的地方請多指教,不過當天有8位立委質詢,其中有4位是國民黨籍立委,只有蔣質詢的聲量不一樣,「我很希望大家都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反過來,我也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