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稱後人未感謝蓋新北市府貢獻 藍營議員︰不必把過去掛嘴上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新北市府大樓興建的歷史,絕不會忘記前縣長的功勞,但不是光蓋建築就會有政績,後續如何管理運用才是關鍵。(陳偉杰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表示,新北市府大樓興建的歷史,絕不會忘記前縣長的功勞,但不是光蓋建築就會有政績,後續如何管理運用才是關鍵。(陳偉杰提供)

2022/03/13 16:01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到新北市政府參加第92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提到新北市府這棟大樓是他在台北縣長任內規劃、興建完成,卻沒有聽到後人有講一句前人種樹的辛苦,還有人在這個場地批評他;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下午表示,院長不要一天到晚把過去的事蹟掛嘴上,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蘇揆指出,當年蓋新北市府時,有在地下室打造一個很大的儲冰設備,幾年前開始推動智慧節能,後來還因此受獎,卻沒有人講一句前人種樹的辛苦,每次看到有人在新北市府大肆批評他,他看那記者會的背景,就是他當年辛苦做起來,連裝潢都沒有改的地方。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人如果能感念,肯定人家的成就,才是台灣人被稱為厚道、應有的學養。

陳偉杰表示,新北市府大樓在興建的歷史上,絕不會忘記前縣長的功勞,但前縣長的儲冰設備是把夜間便宜的電儲來白天用,省錢但沒有省到電,是前市長朱立倫在任內更換照明、電表,獲獎的關鍵是後續的節能管理。

陳偉杰強調,不是光蓋建築就會有政績,後續如何管理運用才是關鍵,院長不提後人成功的節能管理,卻只把自己的政績掛嘴上,厚己薄彼的邏輯讓人不敢領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