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適卓:烏克蘭人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做了最佳詮釋

烏克蘭小姐蕾娜(Anastasia Lenna),比基尼美照和軍裝照天壤之別。(擷取自黃適卓臉書)

烏克蘭小姐蕾娜(Anastasia Lenna),比基尼美照和軍裝照天壤之別。(擷取自黃適卓臉書)

2022/03/02 18:5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烏俄戰爭進入第6天,前立法委員黃適卓今在臉書PO文,看到烏克蘭人從名模到受刑人紛紛換起戎裝走上前線,烏克蘭人向全球詮釋,什麼叫做「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戰火無情,以血肉之軀保衛家園的畫面在黑暗火光中如此明亮動人,戰爭沒有贏家,衷心為斯拉夫民族祈禱,盼戰爭早日停歇,還給人民自由安全的國度。

PO文提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展現大無畏精神,他向歐洲議會發表視訊談話,全場起立鼓掌,他慷慨激昂地說:「我們只是為我們的土地和我們的自由而戰,我們為生命而戰,我們為生存而戰,我們希望看到我們的孩子活著」這正是烏克蘭人的精神。

另外,選美皇后、烏克蘭小姐蕾娜(Anastasia Lenna)宣布要到第一線參與武裝抵抗,穿上軍服呼籲大家共同支持烏克蘭,還寫下「所有穿越烏克蘭邊境企圖入侵的人都會被殺!」比基尼美照和軍裝照天壤之別;前網球名將斯塔霍斯趕回基輔從軍;黑海蛇島13名守軍奮戰不屈,國會女議員拿槍捍衛國家,79歲老婦參加集訓,80歲老翁帶著一只皮箱從軍;從咖啡師、滑雪教練、律師還有旅外學者,紛紛穿起軍服走上前線,「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烏克蘭已經向全球做了最好示範。

黃適卓說,台灣也面臨對岸的壓力,看到烏克蘭人民的表現,給台灣人很大的啟示,作為台灣人要互相激勵,好好感受烏克蘭人是怎麼愛它們的國家,台灣不能在亂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