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臨時會14日召開 民進黨鎖定虐嬰案、囤房稅調漲案

中市議會臨時會14日召開,在民進黨要求下,專案報告召開兩天(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會臨時會14日召開,在民進黨要求下,專案報告召開兩天(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02 12: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程序委員會,將於3月14日召開10天的臨時會,在民進黨堅持下,專案報告由1天增加2天,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要求加開一天是要回應社會這段時間,市民對市府施政諸多市政的質疑,會會提出虐童案、囤房稅改善及大甲鎮瀾宮的董監事選舉爭議等議題,但將以虐嬰案後續查處情況列為優先;國民黨書記長吳瓊華表示,會以民眾需求為優先,如公托公幼及路平等。

台中市議會程序委員會昨天通過3月14日至3月23日召開臨時會,但由於原排定議程只有1天專案報告,民進黨市議員林德宇則要求市府這段時間施政問題很多,只安排1天不夠,要求再增加1天。

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蔡耀頡、黃守達、吳敏濟等人也都認為,距離去年底定期會結束至今,市民對台中市有很多重要市政問題都有存疑,要求市府說清楚。

國民黨市議員黃健豪、張瀞分、朱暖英、林汝洲則都表示,若要開專案報告,可在定期會再安排,定期會有更多時間可以討論,臨時會只有10天,要增加1天來討論有其困難。

賴佳微則不高興的表示,民進黨要初選都不怕,國民黨在怕什麼,她更建議10天的臨時會再加開1天。

最後議長張清照裁示,仍維持10天,但加開1天專案報告,將第一天報到日修改為報到後立即召開大會,如此就可多安排一天專案報告,國、民兩黨各提3案,無黨及超黨派各提1案,2天專案報告一天討論4案。

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這次臨時會專案報案增加為兩天,是要回應社會這段時間,市民對市府施政諸多市政的質疑,期待市政府要有好的及正面的回應,包括虐童案、 囤房稅的改革,也包括中二選區補選以來的清泉岡產業園區、大甲鎮瀾宮的董監事選舉爭議,台中市捷運進度、大車站、水湳轉運中心多次流標市府如何因應,皆會爭取列在臨時會專案報告中,會求市府說清楚講明白。

江肇國表示,因藍綠各黨團只能提出3個,民進黨會優先挑出3個迫切的議題,如虐童案後續查處,其他在排在下次的定期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瓊華表示,目前市府施政有些問題要檢討,對對市民有利議題,如公托公幼及路平專案都可能提出。

民進黨總召江肇國(右二)指要求加開一天專案報告是因應民眾對近日市政問題的質疑(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總召江肇國(右二)指要求加開一天專案報告是因應民眾對近日市政問題的質疑(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書記長吳瓊華(右三)指專案報告一天足夠,其他可安排在定期會進行(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書記長吳瓊華(右三)指專案報告一天足夠,其他可安排在定期會進行(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