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務卿龐皮歐明到訪 蔡總統將頒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中)即將訪台,3日將晉見蔡英文總統,美國前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也將陪同來台。(本報合成)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中)即將訪台,3日將晉見蔡英文總統,美國前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也將陪同來台。(本報合成)

2022/03/01 18:5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即將於明天起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日晚間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長年力挺台灣的龐皮歐前國務卿訪台。蔡總統預計將在3月3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龐皮歐前國務卿,並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其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

張惇涵表示,眾所皆知的是,龐皮歐前國務卿是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在其國務卿任內,大力推動台美關係深化進展,不僅強化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也開創多項雙邊機制,並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在龐卿卸任後,仍經常公開為台灣發聲,力挺民主台灣。

張惇涵表示,對於力挺台灣的國際情誼,我們都至為珍惜,對於龐皮歐前國務卿對台灣的大力支持,我們由衷感謝。近期美國重要友人相繼訪台,充分展現美國跨黨派一致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我們也期盼,台美在此堅實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