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盼與拜登特使團會面 外交部:已轉達給AIT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回應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國防和安全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台灣、烏克蘭局勢等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回應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前國防和安全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台灣、烏克蘭局勢等議題。(記者張嘉明攝)

2022/03/01 12:3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特使團今天下午將抵台訪問,對於國民黨呼籲政府應安排穆倫訪團與國民黨相關人士會晤,外交部今天表示,訪團在台行程由美國在台協會(AIT)統籌安排,外交部提供行政協助,關於國內其他單位的會晤要求,外交部都已經轉達給AIT進行處理。AIT發言人鄧艾德並未正面回應會否安排國民黨會面,僅表示訪團將會晤多位台灣高層,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和其他共同關心的重要事項。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將率團於3月1日至2日閃電訪台約30小時。國民黨上午在臉書聲明表達竭誠歡迎之意,該黨強調,已經組織專家團隊,準備與所有來訪各國國防與安全專家,務實討論台海及印太安全議題。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昨晚表示,台灣的安全是朝野共同關切的重大議題,呼籲民進黨政府本於建立朝野共識,共同捍衛台灣安全的立場,應安排穆倫訪團與國民黨相關人士會晤。

訪團預計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防部長邱國正等會面。蔡總統並將於3月2日設晚宴接待,就台美關係及國際區域局勢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度交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表示,此訪團是自去年4月拜登總統指派陶德率團訪問之後,不到一年,再次派遣重要資深訪團來台。尤其在烏克蘭情勢時到訪,這展現了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的具體行動,同時也展現了台灣議題在美國享有跨黨派高度共識。

對於訪團行程,歐江安說明,此訪團是搭乘美國政府專機、公費訪台,在台行程由AIT統籌安排,外交部提供行政協助。外交部協調了訪團與我國政府國安外交高層會晤行程,至於國內其他單位的會晤要求,外交部都已經轉達給AIT進行處理。

由於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將緊接著於2日晚間抵台展開訪問,對於雙方會否互動,歐江安則說,特使團與龐皮歐行程時間沒有重疊到,所以不會有交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