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戰爭洪秀柱這樣說 吳崢批:為侵略者幫腔

俄羅斯近日軍事入侵烏克蘭震撼全球,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稱,在俄羅斯、烏克蘭與北約之間,到底「入侵者」和「受害者」的角色該如何定義,絕對不是由我們說了算。(資料照)

俄羅斯近日軍事入侵烏克蘭震撼全球,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稱,在俄羅斯、烏克蘭與北約之間,到底「入侵者」和「受害者」的角色該如何定義,絕對不是由我們說了算。(資料照)

2022/02/27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日軍事入侵烏克蘭震撼全球,針對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稱,在俄羅斯、烏克蘭與北約之間,到底「入侵者」和「受害者」的角色該如何定義,絕對不是由我們說了算,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吳崢發文批洪「為侵略者幫腔」,質疑「難道我們都搞錯了,出兵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其實才是受害者嗎?」

針對俄羅斯大舉攻打烏克蘭,洪秀柱25日曾發文,稱蘇聯解體以來,俄羅斯受到的國際制裁屢見不鮮,俄羅斯總統普廷也曾稱該國接連面對了五波北約擴張潮,俄羅斯雖曾提出締結歐洲安全條約的倡議,提議也被拒絕,洪秀柱為此稱在俄羅斯、烏克蘭與北約之間,到底「入侵者」和「受害者」的角色該如何定義,絕對不是由我們說了算,並稱「烏克蘭心心念念想獲取入場券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目前的動作也僅止於制裁和譴責」、「無視地緣政治的現實面,一意孤行的『親美』到底,難道就真的體現了正義和良善嗎?」

這番發文近日就遭網友留言質疑「也許是不該這麼簡單區分善惡,但對其他國家發起戰爭這個先錯一半了吧」、「只會偷換概念,一昧地替俄羅斯洗地」、「竟然要我們同理發起戰爭的人 太可悲了」、「難不成希特勒的歷史定位也應該重新審視,其實他不是入侵者,其實是受害者?」、「站在侵略者那邊偷換概念合理化侵略者的行為說成是被害者不得不的行為。你跟你的同路人互相抱團取暖吧」、「我們知道國民黨沒有把台灣的未來和生路託付給美國,但也不應該是託給中共」等。

擬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的吳崢也在臉書發文批評,關於烏克蘭的分析和評論很多,但「分析」和「價值判斷」,兩者應該分開看待。對於洪秀柱稱「俄羅斯沒有和平解決問題的誠意嗎?」,吳崢表示看到了蠻錯愕,並嗆「難道我們都搞錯了,出兵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其實才是受害者嗎?」

吳崢表示,「地緣政治的利弊當然是國家行動的基礎沒錯,但有壓力、有誘因,不代表國家發起戰爭就是合理的」,並舉例「要照這樣講,難道二戰時的日本,不是因為美國石油禁運,受不了才發起珍珠港偷襲?二戰德國不也是因為各種封鎖,迫切需要戰爭資源才對蘇聯發起巴巴羅薩行動?要說受到過的國際制裁,今天的俄羅斯壓力哪有比一戰後的德國要大。難道我們要重新檢視希特勒當年到底是侵略者還是受害者嗎?」

吳崢說,俄羅斯就是侵略者、就是加害者。在這個最基本的是非上作文章混淆,我實在不能接受。並批「這一類價值虛無、為侵略者幫腔、幫開槍兇手說情的言論,到底想把台灣人民帶去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