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建富彰化縣政願景說明會做大排場 動機目的揭曉

縣政願景說明會排場做好大。(記者張聰秋攝)

縣政願景說明會排場做好大。(記者張聰秋攝)

2022/02/24 13:2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人選仍未公布,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在彰化市大陣仗舉辦縣政願景說明會,人多、立委也多,排場做很大,政壇解讀此舉是向黨中央施壓要中央儘快提名人選,邱建富也不諱言自己的動機與目的,無非就是希望中央尊重地方和諧,推出最強的人選,而他有強烈的參選意願,並且已做好萬全準備,爭取提名。

邱建富致詞指出,今天的場面就是要讓中央知道,第一點他準備好了;第二點他有參選的意願;第三點他要爭取中央的提名;第四點,在他的團隊運作下,希望中央尊重地方和諧,可以推出最強的人選,大家團結一致、贏回彰化。

說明會在彰化市扇形車庫2樓會議廳舉辦,幾百個椅子全部坐滿,不乏地方有頭有臉的人士列席,民進黨3位現任立委有黃秀芳和陳秀寳2位出席相挺,江熊一楓、賴澤民、李成濟、莊陞漢等多位現任議員行動支持,更有各選區表態參選縣議員黨內初選的辜皇譯、吳為杰等人與會,現場「爭取提名、建富加油」喊得震天價響。

邱建富受訪指出,他很有信心,自己的團隊可為民進黨贏回彰化,縣政願景規劃他都已準備好了,搭配升格計畫,他要把彰化規劃成文化之都、農工大縣,透過優質的規劃,既能改變彰化人口流失和薪資低落的問題,未來彰化縣升格之後,更能跟台中市成為中部雙都星城市,彰化與台中的關係,好比日本東京和京都,一個是政治經濟中心、一個文化發展的城市。

媒體問及邱建富大陣仗舉辦縣政規劃說明會,政壇解讀為急於要中央表態提名人選?黨中央徵召人選若是他人呢?對此,邱建富否認並指出,他表達意願爭取提名,沒有所謂這些問題,自己按部就班就民進黨選舉的制度內容,表達參選意願和爭取提名,黨中央徵召優秀的人才,他一定全力支持。

邱建富進一步以自己9年市長選舉經驗,強調自己為民進黨在彰化市打下穩定的基石,對民進黨開拓彰化選票,有其影響力和實力。

立委黃秀芳是目前檯面上被點名參選縣長的熱門人選,縣議員賴清美臉書PO文直接點名與其兩男擺不平不如提名黃秀芳,今天,本人也在活動現場的黃秀芳被媒體問及此事,她說,他無法阻止賴清美議員臉書發表言論的個人行為,今天親自來到這裡行動已很明確的表達,全力支持邱建富爭取彰化縣長的提名,邱建富是一個好人才,從市長卸任後這幾年來都在地方耕耘,相信中央會提名最優秀又具有行動力的人。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表明自己要做好萬全準備,爭取提名參選縣長。(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表明自己要做好萬全準備,爭取提名參選縣長。(記者張聰秋攝)

立委黃秀芳(左2)出席邱建富(左1)縣政願景說明會, 行動表明全力支持邱建富爭取提名參選彰化縣長。(記者張聰秋攝)

立委黃秀芳(左2)出席邱建富(左1)縣政願景說明會, 行動表明全力支持邱建富爭取提名參選彰化縣長。(記者張聰秋攝)

一場縣政願景說明會會場幾百張座位全被坐滿,場面盛大。(記者張聰秋攝)

一場縣政願景說明會會場幾百張座位全被坐滿,場面盛大。(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