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建富明辦彰化縣政願景發表會 魏明谷卻提「王力宏」

今年底縣長選舉,民進黨彰化縣提名人選尚未出爐,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動作頻頻,明天將在彰化市扇形車庫舉辦縣政願景說明會。(邱建富提供)

今年底縣長選舉,民進黨彰化縣提名人選尚未出爐,縣黨部主委邱建富動作頻頻,明天將在彰化市扇形車庫舉辦縣政願景說明會。(邱建富提供)

2022/02/23 16:3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年底縣長選舉,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尋求連任,民進黨列為非執政縣,全代會授權總統蔡英文徵召提名,人選尚未出爐,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繼日前前往台北召開記者會後,明(24)日將在彰化扇形車庫舉辦「豐富彰化」縣政願景發表會,前縣長魏明谷則指出,縣長人選不能只看民調,人格、品性更重要,單看民調,「萬一出現如王力宏桃色風暴,就不用選了。」

邱建富強調,說明會是爭取提名,並非宣布參選記者會,他希望透過縣政願景的規劃,以及對縣長王惠美爭取彰化升格計畫書內容提出質疑,藉此向外界說明「我已準備好了!」他從政多年不會做出惹人話柄的不明智之舉。

據了解,民進黨正國會核心成員、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最近南下彰化縣員林市,與同屬正國會陣線的立委黃秀芳、陳秀寳及多位縣議員和支持者聚餐討論年底選舉事務,會中,就縣長提名人選討論最為熱烈,林佳龍提出,要打破外界傳聞邱建富與魏明谷不合,造成支持者各擁其主,地方分裂,讓雙方透過民調參選的機制,再就民調結果請前縣長翁金珠出面協調,民調高者出線,不失為破解雙方不合的方法。

與會多位議員質疑,縣長提名人選不是地方說了算,萬一,地方協調人選都不是總統蔡英文的口袋名單,結果不就白忙一場,萬萬不可!更有多位支持者憂心,急著決定人選給人「逼宮」想像空間,不宜貿然運作。

對於邱建富召開縣政願景說明會,以及正國會員林餐敘討論縣長提名人選,前縣長魏明谷指出,黨提名人選不是他和邱建富有能力可決定,中央早已表明彰化縣不辦登記也沒有初選,由全代會授權總統徵召提名,提名權在總統身上,要尊重總統職權,目前六都提名人選都還沒出爐,彰化縣何必急,民調起起伏伏,縣長人選不能只看民調,人格、品性更重要,單看民調,「萬一出現如王力宏桃色風暴,就不用選了。」

魏明谷強調,總統有提名權,要扛選舉成敗,承擔所有的責任,民進黨習慣聯合造勢,把資源發揮到最大化,彰化縣選情牽動鄰近縣市長選舉,他相信,總統有其高度和格局,會提出最優秀最有可能勝選的人選,黨提名人選他會全力支持,若他獲黨提名,他會全力以赴,為民進黨出征再戰。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活躍個人臉書,臉書中有他對縣政建設的看法和批評,更有他想披綠袍再戰縣長的企圖心和績航力。(魏明谷提供)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活躍個人臉書,臉書中有他對縣政建設的看法和批評,更有他想披綠袍再戰縣長的企圖心和績航力。(魏明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