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盧秀燕婉拒列「中央提名委員會」 國民黨:尊重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何玉華攝)

2022/02/17 20:07

首次上稿 14:20
更新時間 20:0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紛紛婉拒擔任「中央提名委員會」職務,國民黨中央今日下午回應,該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曾與侯友宜、盧秀燕深談,團結打贏年底選舉是大家最大的共識,中央黨部尊重侯、盧兩人的決定,更感謝兩位表達全力支持黨提名候選人,共同打贏選戰的決心。

國民黨強調,侯友宜、盧秀燕都表達願意全力以赴參與年底選戰的輔選工作,相信年底選舉面對執政當局龐大行政資源的壓力,黨內同志們一定都會扛起各自的責任,團結一致,合力迎戰,共同爭取勝選。

國民黨表示,中央提名委員會成員的組成,本意為借重直轄市首長及副主席的基層經營經驗,讓年底九合一選舉提名候選人的審查機制更貼近各地的民意,組成的過程都已各別深談,表達意見。

國民黨還說,目前已經經過充分溝通,達成一致性原則,連任縣市首長方面,為避免「球員兼裁判」而不參與中央提名委員會,有關提名委員會的增補,中央黨部會做後續妥善的規劃。

此外,國民黨指出,選戰策略會報今晚已經召開會議,會中做好意見的充分溝通,為年底勝選做最充足的準備。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中國國民黨111年直轄市議員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除大幅提高參選青年及新人民調加權幅度,還幫新人提供「N+1」保障名額規定,初估因此將在六都選區增加提名35席的空間,引發部分黨內人士質疑。

對此,黨務人士回應,提名辦法已經由中常會通過,未來各地選情盤點時,將因地制宜,做最好的規劃,至於辦法是否可能重做修訂?這位人士說,可能性不大。

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何玉華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