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外長訪澳演說 重申支持「台灣」名稱立場堅定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正訪問澳洲。他今天重申,立陶宛深信台灣人民有權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此立場堅定不變。(翻攝自澳洲媒體俱樂部直播)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正訪問澳洲。他今天重申,立陶宛深信台灣人民有權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此立場堅定不變。(翻攝自澳洲媒體俱樂部直播)

2022/02/10 19:4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正訪問澳洲。他今重申,立陶宛深信台灣人民有權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此立場堅定不變。外交部表示,藍斯柏吉斯外長多次公開闡述,就台灣駐處名稱立場堅定、毫不動搖,尊重台灣2350萬人民的自由選擇,外交部表達最深感謝。

藍斯柏吉斯今天在澳洲「澳洲媒體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 of Australia)發表演說,主題是「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正遭受攻擊:借鏡烏克蘭及台灣」。藍斯柏吉斯指出,立陶宛始終堅守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面對中國蠻橫的經濟脅迫,立陶宛絕不退縮,並呼籲全球民主陣營團結一致,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系。

藍斯柏吉斯回應媒體提問時重申,立陶宛深信台灣人民有權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此立場堅定不變,立陶宛也遵循「我們的一中政策」,並未違反立陶宛的國際義務與承諾;立陶宛將致力與包括澳洲等印太地區民主夥伴發展經貿實質關係,以維繫自由民主,共創互惠繁榮。

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藍斯柏吉斯外長多次公開闡述,就台灣駐處名稱始終堅定立場、毫不動搖,尊重台灣2350萬人民的自由選擇,外交部表達最深感謝。外交部並再次呼籲,國際社會應堅決力挺立陶宛,譴責中國持續以經濟脅迫方式逼迫立陶宛,侵害立陶宛的國家主權,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擾亂自由市場經濟秩序。

外交部強調,中國的威權霸凌行徑絕不為世界各國所容忍,台灣將持續與國際民主盟友同心協力,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度過經濟難關,展現民主陣營的團結與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