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福島食品解禁 黃偉哲:禁止的是輻射非福島

針對府院宣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時說,尊重中央決定的政策,過去禁止的是輻射食品,非福島食品,也相信中央有足夠的檢驗能量。(記者萬于甄攝)

針對府院宣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時說,尊重中央決定的政策,過去禁止的是輻射食品,非福島食品,也相信中央有足夠的檢驗能量。(記者萬于甄攝)

2022/02/08 12:5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行政院今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到台灣,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早受訪說,一直以來針對的都是輻射食物,並非福島食物,而過去禁止5縣食品進口多年,未來若開放進口,相信檢測機制只會更嚴不會更鬆,也尊重中央決定的政策,食物應該是針對輻射而非地區。

黃偉哲表示,相信沒有人喜歡核食,其實過去針對的就是「輻射」食物,不是「福島」食物,因此,過去這些年雖禁止福島5縣的食品進口,但檢測機制都還在,行政院也在全台建置北、中、南3個檢驗中心,若未來台南發現有疑慮的食品,就會送到南部檢驗中心來檢測。

黃偉哲強調,當然過去針對賣場百貨都有落實充分稽查,每年也都會有定額定量檢查,在國境的方面,針對福島5縣食品是百分之百稽查,而其他地方的日本食品則是有進行抽查,相信中央有足夠的檢驗能量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