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欣慰福食解禁 日駐台代表引《路》歌詞讚日台相伴前行

日食輸台鬆綁,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表示,時隔多年能夠迎接這一天,他感到非常欣慰。他也重申,「我們絕不會向台灣出口有健康疑慮的食品。」泉裕泰也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路」的歌詞,期待日台相伴,一起走向未來。 (取自日台交協臉書)

日食輸台鬆綁,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表示,時隔多年能夠迎接這一天,他感到非常欣慰。他也重申,「我們絕不會向台灣出口有健康疑慮的食品。」泉裕泰也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路」的歌詞,期待日台相伴,一起走向未來。 (取自日台交協臉書)

2022/02/08 12: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正式宣布解禁長達將近11年管制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輸台。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表示,時隔多年能夠迎接這一天,他感到非常欣慰,重申「我們絕不會向台灣出口有健康疑慮的食品」。泉裕泰並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路》的歌詞,期待日台相伴,一起走向未來。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以「三原則」、「三配套」,解禁管制超過10年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台灣,此舉將為我國爭取加入高標準的CPTPP邁出重要一步。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今天透過協會臉書發文表示,時隔多年能夠迎接這一天,他感到非常欣慰。日台交協會長大橋光夫上月才向台灣喊話,泉裕泰引述重申強調,「我們絕不會向台灣出口有健康疑慮的食品。」

泉裕泰也說,比他更感到欣慰的,應該是產地的每個日本民眾。去年日本食品出口大幅成長25.6%,是一步一步累積、連續9年獲得國際市場肯定的結果。他相信日本農漁民朋友們這11年來一直渴望的,是311當年誠心誠意為我們加油、祈福的海島鄰居-台灣的肯定。

泉裕泰並感性指出,疫情雖阻隔日台來往,但海島鄰居對彼此的感情卻更濃更厚。去年整個日本瘋狂享用台灣鳳梨,現在又嘗到鳳梨釋迦驚喜的滋味。「同甘、共苦,就是海島鄰居共同的語言。」福食開放後,泉裕泰說,又多了可以分享的滋味,台灣朋友去不了日本,也能嘗到世界第一流的水蜜桃、一級棒的草莓,還有更多更多的MIJ美食。

泉裕泰說,虎年才剛開始,在當前的國際局勢下,或許後續要面臨許多意想不到的挑戰。但這一刻,我們是彼此的一份子。日本和台灣是海島鄰居,「對日本來說,台灣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和公平貿易的珍貴夥伴。更難得的是,台灣人用溫暖、堅韌感動日本人民,是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夥伴價值的重要友人。」

最後,泉裕泰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的歌曲《路》,「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未來即張無記號的地圖,親像咧叫我兮,愛一步一步,一步一步」,期待日台相伴,一起走向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