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議員被提名人遭爆酒駕前科 柯文哲:辦公開擂台檢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防疫計程車篩檢站。(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防疫計程車篩檢站。(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1/29 12:0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年底縣市長、議員選舉,各政黨早已開始佈局,網紅「四叉貓」劉宇指出,民眾黨提出議員參選人名單,好幾個有前科,今年就提名2個酒駕紀錄的候選人。對此身為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主張辦公開擂台,有瑕疵的候選人就辦擂台,來面對輿論的檢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防疫計程車篩檢站,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民眾黨去年才呼籲酒駕零容忍,今年議員提名卻出現2人有酒駕紀錄,柯文哲坦言後來有檢討,他是個強調SOP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有SOP,一開始說要加初選的人有幾個條件,包括要去警察局申請良民證。

柯文哲表示,就算有良民證,還是有些東西要排除掉,例如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貪汙、流氓等問題,裡面沒有一條說8年前酒駕紀錄要排除,民眾黨內部有在檢討,當時訂的規則是這樣,就按照規則。

柯說,突然發現幾年前有酒駕的,要怎麼處理好問題,他有交代黨的秘書長,他主張辦公開擂台,有問題的候選人就公開擂台,事實就是事實,但發生後的態度及應對方案也可以被檢驗,因此他主張讓每個有所謂瑕疵的候選人,就辦擂台讓你來面對輿論的檢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