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朱鳳蓮來台適當時機?陸委會:兩岸疫情趨緩後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以客語向台灣民眾拜年,並表明希望能來台與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資料照,翻攝直播)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以客語向台灣民眾拜年,並表明希望能來台與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資料照,翻攝直播)

2022/01/27 17:3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以客語向台灣民眾拜年,並表明希望能來台與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陸委會事後回應「歡迎朱女士於適當時機訪台」。對於所指「適當時機」為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進一步表示,歡迎朱女士在兩岸疫情趨緩後,能夠敞開心胸,放下不必要的政治框架來台交流,陸委會將善盡地主之誼。

邱垂正表示,台灣社會具有豐富多元族群文化特色,客家文化的核心,在於忠義團結、開拓進取等精神,在台的客家人與其他族群經過長期的努力打拚與付出,共同創造了自由民主多元的台灣社會。

邱垂正指出,如果朱女士確實有意願來訪,我們歡迎朱女士在兩岸疫情趨緩後,能夠敞開心胸,放下不必要的政治框架來台交流,陸委會也將善盡地主之誼,相信朱女士在台期間的親身體驗,一定會對台灣民眾的自由、民主、多元、包容、開放的生活方式,有更好的理解與認同。

此外,針對國台辦昨日批評,台灣將客語列為國家語言是「去中國化」。邱垂正說,台灣各族群使用的母語乃文化根本,亦是文化之承載體。政府訂定「國家語言發展法」,係為促進各族群母語之傳承、復振及發展,並尊重語言文化的多樣性,完全沒有所謂「去中國化」或操作文化國族認同的問題。政府呼籲中方應以務實態度看待我方社會發展,停止政治操作與統戰分化,方能建構良性互動的兩岸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