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政府補助大罵「塔綠班」!禾餘創辦人昔日言論全被挖出

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右)2020年還上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右)的YouTube節目採訪,推銷禾餘麥酒是台灣本土品牌。(擷取自林楚茵的YouTube頻道)
<b>☆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b>

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右)2020年還上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右)的YouTube節目採訪,推銷禾餘麥酒是台灣本土品牌。(擷取自林楚茵的YouTube頻道)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2022/01/20 06:58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大罵「塔綠班」引發爭議,結果他立刻被揭發曾到民進黨的場合擺攤,不但拿政府資源,還領到經濟部頒發的獎項;更有網友挖出他在太陽花學運大罵學運領袖,甚至曾痛罵總統蔡英文「孬種」,批評留在台灣的人都是「腦袋有洞」。對此,網紅「四叉貓」指出,「禾餘麥酒」販售的是在地小農文青愛台灣等設定,現在「人設崩壞」導致消費者跑光也是很正常的事。

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日前發文,表達認同行政院,認為國人在疫情下應團結購買自家農產品,結果引來陳相全在下方留言酸「塔綠斑(班)無誤」,引發網路爭論。

隨後,陳相全也遭起底,包括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怒嗆學運領袖和學生「為什麼我們不能槍斃這些叛國賊」?2018年他也嗆蔡英文,「沒看過像在蔡英文這樣孬種的中華民國總統」,還說台灣政府很爛,願意留在台灣的人是「腦袋有洞」,還表態支持競選台北市議員的新黨候選人侯漢廷,表示侯漢廷若當選,他要送10箱啤酒。

然而禾餘麥酒卻和民進黨越來越近,2019年參加了民進黨黨慶「台灣派對」擺攤賣酒,2020年陳相全還上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的YouTube節目採訪,推銷禾餘麥酒是台灣本土品牌。另外,禾餘麥酒也參加了經濟部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獎,成為得獎者手中的禮品之一,禾餘麥酒粉專還PO文宣布此事表示榮幸能與更多重視社會議題的企業一同努力,期待大家的消費可以成就更好的台灣。

對此,四叉貓也在臉書PO文表示,任何人在台灣都可以表態自己的政治立場,但有些商品販售的是人設和故事,像是「三姐弟布丁」販售的是貧困,那就得維持窮苦形象不能被人發現家裡的人都穿名牌衣服;「王力宏」販售的是完美形象,當初應該不管花多少錢都要塞住李靓蕾的嘴。而「禾餘麥酒」販售的是在地小農文青愛台灣等設定,再怎樣老闆都不該跳出來罵塔綠班,「消費者相信你設定的廣告故事而買單,那就得努力維持這個設定才能繼續賺錢,人設崩壞導致消費者跑光不是很正常的事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有網友挖出他在太陽花學運大罵學運領袖,甚至曾痛罵總統蔡英文「孬種」。(擷取自臉書)

有網友挖出他在太陽花學運大罵學運領袖,甚至曾痛罵總統蔡英文「孬種」。(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