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言嘲諷、酸「農藝女孩」塔綠班 禾餘麥酒創辦人道歉了

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翻攝自YouTube頻道「其中短片頻道 Together We Film」)
<b>☆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b>

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翻攝自YouTube頻道「其中短片頻道 Together We Film」)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2022/01/19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稱行政院要求國營事業認購台灣釋迦等農產品,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認為農政單位舉動沒有不妥,引來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在下方留言酸「塔綠斑(班)無誤」,措詞不當引發網友不滿,紛紛開罵、把Google評價洗到1星,稍早陳相全已透過臉書粉專道歉。

中國屢屢以各式理由禁我農產品進口,近日又有媒體稱,為解決鳳梨、釋迦生產過剩,行政院要求國營事業買單,引發基層反彈,對此「農藝女孩看世界」發文質疑,農政單位促銷農產品是職責所在,也都會發文給各大企業詢問團購意願,國營事業也在其中,但完全就是「讓消費者自由訂購,並不會把銷售業績列入公職考核中」。

不料,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轉發文章,也在留言處以「您應該就是塔綠斑(班)吧。知道了…果然綠色就是愛國的顏色」、「塔綠斑(班)無誤,無辱農藝專業」等偏激言詞反酸,引來網友不滿,紛紛開罵刷負評。

稍早陳相全透過禾餘麥酒臉書粉專道歉,表示「我想要對農藝女孩以及許多網友表達我的歉意。我不應該對農藝女孩使用攻擊性、嘲諷性的負面詞語,我的用語是徹徹底底的錯誤。很對不起,讓大家對我們失望了」。

但後續陳相全也說,長期以來他就是農業酸民,在學校的所學及創業後的實踐,讓他認知到單純由政府採購解決農產品過剩問題,「對台灣農業的健全發展其實沒有幫助,但很遺憾,過去數十年的政府,無分黨派,大都採這種做法」,因此這次處理釋迦問題的方式他並不認同。

陳相全認為,這些做法一再重複,不禁讓人覺得農業主政機關是否缺乏規劃,「如果生產過剩都要請國營事業、國軍弟兄姊妹處理,那農業的主政機關是否應該改為經濟部跟國防部呢?」

陳相全反批,讓他難過的不是國營事業是否被迫購買,而是農政單位依然只會老調重彈,「今年可以替釋迦農推銷。那麼明年?後年呢?若不能永續,農民長期的商機與市場又在哪裡?」

最後陳相全拉回正題,表示自己的情緒性發言是絕對錯誤的,要再次向農藝女孩以及許多曾經關心他們的朋友及夥伴表達歉意,「真的很抱歉」。

陳相全強調,「在台灣農業這條上,應當是沒有黨派之分的。我昨天的言行所造成的撕裂,與我們希望大家一起為台灣農業努力的心意是完全相悖的,我很難過,也很懊悔,也為我一時衝動的行為感到十分內疚。未來,我會深自檢討,不再有類似的錯誤發言」。

不過陳相全的道歉仍有不少網友不買單,紛紛留言表示「想講屁話又想把焦點拉到永續跟市場,那你格局很大喔」、「一點都感受不到你的歉意!動不動就給別人亂扣帽子,就是你們這種人~」、「啤酒沒有特別優秀,本來就是靠周邊價值在包裝,現在只是被發現創辦人根本不認同這些宣傳價值,只是拿來換現金而已,那說聲再見也是剛好而已啦~拜」。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道歉。(翻攝自臉書)
<b>☆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b>

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道歉。(翻攝自臉書)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