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台派抵制後湧入力挺!「禾餘麥酒」來歷再被起底

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圖取自禾餘麥酒臉書)
<b>☆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b>

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圖取自禾餘麥酒臉書)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2022/01/19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主打本土品牌的「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開酸農藝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是「塔綠斑(班)」後引發爭議,《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也加碼放送「禾餘麥酒」的品牌來歷;另外,網友也發現「禾餘麥酒」也在創辦人失言後,遭台派支持者失望抵制,Google評價也被刷到1星,卻意外湧入大批韓粉與柯粉湧入刷5星好評。

汪怡昕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曝光「禾餘麥酒」的品牌來歷,起初是台灣大學農藝系的熱血學生,因為希望能提升台灣粗糧和麥的去化率,嘉惠台灣農民,因此在農藝系實驗室中,努力研究如何釀大麥啤酒,最後成功研發出釀酒技術。

汪怡昕繼續說,後來陳相全拿這個技術出去創業,農藝系的人也全力相挺,幫忙到處推廣、和各地台派朋友推薦,長期下來也型塑出「禾餘麥酒」在各界眼前的本土品牌形象。

「我一直覺得喝酒是喝情懷,你的情懷餿了!」汪怡昕表示,現在的這些批評與陳相全的政治傾向無關,早在太陽花學運時就知道他的政治傾向,而是他現在覺得自己站穩腳步有本事了、不缺錢了,而對以前相挺的伙伴「農藝女孩看世界」隨口就扣上「塔綠班」的帽子,「罵他是因為他不知道感恩」,在做人上「完全背骨」。

另外,時事趣味粉專「我用胸部思考」稍早也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禾餘麥酒的Google評論「被韓粉刷五星了耶,恭喜品牌轉型成功」,留言包含「支持消滅塔綠斑」、「塔綠斑不愛的東西肯定是好東西」等。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那些留下五星評價的不知道多少人真的會買,但留下一星評價的倒是真的有曾經喝過的」、「我們去喝立陶宛啤酒就好啦!」;網友笑喊,「他有550萬市場,不屑我們」、「這應該不是韓粉,是柯粉 (好吧其實沒差」、「刷了又不會買,很多是阿拉伯粉絲(指柯文哲臉書粉絲)呀」。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