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今核定成大沙崙健康園區 啟動興建計畫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行政院今核定成大醫院沙崙園區案,正式列為行政院重大建設,啟動興建計畫。(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行政院今核定成大醫院沙崙園區案,正式列為行政院重大建設,啟動興建計畫。(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1/12/31 13:2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中午透露,今接到行政院電話,台南歸仁重大建設案最新消息,行政院今核定「成大沙崙健康園區」,正式列為行政院重大建設,啟動興建計畫。

王定宇今天表示,上午接到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電話說「王委員,你一直奔走的成大醫院沙崙園區案,蘇貞昌院長剛剛完成公文簽字核定,成大沙崙健康園區正式列為行政院重大建設,開始啟動興建計劃。」

王定宇指出,這6年來,配合蔡英文總統「5+2」國家重點產業發展,他一直努力爭取「智慧綠能科學城」落腳歸仁沙崙,而且要豐富成為台灣重要的產官學聚落。

王定宇表示,而南關線百年來最缺乏的大型醫療資源,在3年多來,前署長李明亮等醫界大老、母校成大、台南市府、地方民代和他的一起努力奔走,蔡英文總統和院長蘇貞昌的大力支持,南關線醫療健康園區現在也正式設置,還搭配醫療生技產業園區,真的高興到難以言喻。

王定宇說,謝謝小英總統的支持,林全、賴清德、蘇貞昌歷屆院長的力挺,賴清德、李孟諺、黃偉哲歷任市長和台南市政府協助,台南歸仁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已經從六年前的荒煙蔓草,到現在的無人智駕車測試場域、中研院南院、工研院和國研院的聯合研發大樓、科技部資安大樓、智慧綠能示範測試場域、會展中心、綠能社區(台積電工程師入住)、交大台南校區新增智慧綠能學院、交大致遠樓、沙崙K-12雙語學校等中央重大建設,還完全由中央負擔的道路開闢、交流道新增和拓寬,民間也有如三井outlet等重大投資。

王定宇指出,他一直構思、實踐的86號快速道路軸線的南關線加東區大發展計劃,已經逐步落實,接下來還要爭取「數位發展部」最重要的資安署或數位產業署設置在這裡,還有龍崎的觀光發展和交通提升,還有86號快速道路的末端連接二高改善計劃、86下方側邊道拓寬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