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返美國中心的中心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落腳「美國大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2021/12/31 10: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睽違10多年,國民黨重新在美國設置代表處的辦公廳舍,最近確定位於俗稱「美國大街」(America's Main Street),也就是介於國會山莊與白宮之間的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 NW)上,黨內人士並透露,從辦公室窗戶探頭出去就能看到國會大廈,該人士強調,「重返華府,光看辦公室地點,就知道國民黨的決心是重返中心的中心。」

有關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運作經費以及廳舍租金來源,除了黨部籌措外,許多熱心的在地僑界人士也都有幫忙募集資源。

黨內人士並指出,已規劃1月份在華府地區就會安排許多閉門溝通座談會,對象以美國智庫、政府部門負責亞太事務的相關人員以及重量級學者為主,2月則會與波士頓學界人士舉辦公開的政策交流會,其中包括接近美國總統拜登的哈佛大學相關學者,要探討國民黨在美中台關係中的角色。

至於規劃最快農曆新年後赴美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親自出席?黨內人士說,目前尚未確定,屆時要視防疫管制情況而定,但國民黨一定會有具代表性的人物參與,並以人在美國並預定停留一段時間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代表出席機會最高。

有關國民黨駐美代表人選,據指出,還在討論中,具體人選要等朱立倫親自赴美揭牌時掀牌,未來可能採取不定期赴美溝通的模式運作,由夏立言領軍並決定對美方的溝通議題,或以舉辦論壇的方式,安排訪問團赴美,1、2月的座談會及交流會則是由駐美代表處籌備處負責洽辦。

黨內人士表示,朱立倫赴美時間要視國際疫情流行程度以及台灣的邊境管制措施通盤考慮,如果疫情收斂,疫情指揮中心在農曆春節後管制降級,朱立倫的美國之行就會啟動,畢竟在目前入境後要住7天的防疫旅館、7天居家檢疫、7天健康自我管理,時間會被綁死,就像台北市長柯文哲、副總統賴清德的具體訪美行程時間也都還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