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責任額影響參選意願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登記數創新低

明年1月23日將投票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候選人登記作業今日下午4點結束,總計登記參選人數僅有200多人,創下史上新低。(記者施曉光攝)

明年1月23日將投票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候選人登記作業今日下午4點結束,總計登記參選人數僅有200多人,創下史上新低。(記者施曉光攝)

2021/12/30 18:04

首次上稿16:58
更新時間18:04(新增文傳會說明)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明年1月23日將投票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候選人登記作業今日下午4點結束,總計登記參選人數僅有230個,創下史上新低,國民黨歸究其中原因就在於參選人必須先交明年度10萬元的募款責任額,今年與去年度欠繳責任額也須一併補繳完成,以致降低許多人的參選意願。

由於國民黨去年全代會修改黨章,過去應選210席的中央委員,自第21屆起將減少為190席,候補委員則由原105席縮減為95席,以往歷屆登記參選中央委員的候選人數目都有300、400多個,人數較過去銳減近半數。

國文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指出,登記的230位參選人中,包含18位立委、1位縣長(花蓮縣長徐榛蔚)、3位縣市議長(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彰化縣議長謝典霖)、2位縣市副議長、46位縣市議員,總計鄉鎮市民代表以上公職人員佔半數,凸顯黨職要與民意接軌。

根據國民黨規定,凡是現任中央委員,若有欠繳109、110 年度募款責任額者,應先補繳這2個年度共計20萬元的責任額,才能辦理登記,而登記時除應繳交作業費5000元,還要繳納當選後轉為111年度募款責任額的保證金10萬元整,造成許多年輕的黨代表或年輕的中央委員,由於財務考量,沒有參與這場選舉。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月23日舉行投票,當選中央委員的人,才有資格進一步角逐明年3月舉行、應選29席的中常委選舉,這次選舉除了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名的190位中央委員候選人外,還有透過7位以上黨代表簽署方式登記參選的230位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